美股为何突遭抛售?美股跳水:纳指暴跌5% 苹果创3月以来大跌幅

2020-09-04 11:17:49 作者: 美股为何突遭

  美股为何突遭抛售?美股跳水:纳指暴跌5% 苹果创3月以来大跌幅 道指重挫超800点,纳指暴跌5%,

  *美股全线下挫,纳指大跌近5%

  苹果跌8.0%,创今年3月16日以来最大跌幅

  美国股市周四低开低走,3月以来领跑市场的科技股遭遇抛售。截至收盘,道指跌807.77点,跌幅2.78%,报28292.73点,纳指跌4.96%,报11458.10点,标普500指数跌3.51%,报3455.05点。衡量市场波动性的恐慌指数VIX暴涨26%,报33.60。

  标普500指数科技板块大跌5.8%,结束此前日线九连涨,创近半年以来最大跌幅。苹果跌8.0%,创3月16日以来最差表现,微软跌6.2%,谷歌跌5.1%,亚马逊和奈飞下跌超4%,Facebook跌3.8%。

  特斯拉跌9.0%,近三个交易日累计下跌近20%。上一交易日,特斯拉最大机构股东苏格兰投资机构Baillie Gifford宣布,8月末对特斯拉的持股占比降至4.25%,6月这一比例为6.32%,相当于抛售了近19亿美元的公司股票。

  市场为何突然暴跌?

  投机过热:美国汇盛金融首席经济学家、纽约大学教授陈凯丰在接受采访时说,美股近期投机情绪太明显,投资者在期权等衍生品上大量押注,为市场波动埋下隐患,因此美股出现短期调整下跌是非常正常的。

  丹麦盛宝银行股票策略主管加恩里(Peter Garnry)指出,Robinhood等新兴券商刺激了期权等衍生品交易活跃度,苹果和特斯拉等明星股看涨期权大幅增长,做市商有时被迫购买标的股票以对冲头寸。当标的大幅下跌时,做市商就会选择平仓,这引发了市场踩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