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可转债申购查询:宝莱转债370246申购价值分析

2020-09-04 11:15:50 作者: 今日可转债申

  宝莱转债:转股价值99.8;市净率10.0倍;存续期为6年,到期税前年化收益率3.4%;债券评级为AA-;转股价下调的条件为(15/30 90%);有回售;无担保。

  转债条款

  1、评级:AA-

  2、规模:2.19亿(规模小)

  3、无担保

  4、利率:第一年0.4%;第二年0.7%;第三年1.0%;第四年:1.8%;第五年2.5%,第六年15.0%(含最后一年3.5%),总计21.4%(票息尚可)

  5、下修条款:15/30~90%(较宽松)

  6、强制赎回:15/30~130%(一般)

  7、有条件回售:2~30~70%(一般)

  8、申购代码:370246

  9、配售代码:380246 每股配售1.4990元面值转债

  10、当前转股价值:99.78

  11、行业对标:无

  正股分析

  血液净化主要是指把患者的血液引出身体外并通过一种净化装置,除去其中某些致病物质,净化血液,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血液净化上游材料透析膜、电池阀、泵等核心部件主要进口,其余国内供应充足;下游主要为医院、独立血液透析中心等。我国医疗器械行业起步相对较晚,但监护设备行业基本完成了国产替代,市场主要被国产品牌占据。监护设备行业的上游为供应充足的电子元器件制造业及各种部件,下游主要为医院、体检中心、家庭客户等。全球血液净化市场高度集中,费森尤斯透析产品市场份额35%左右,美国百特约占28%。全球监护仪市场集中度同样较高,排名前三位的分别为飞利浦、通用电气、迈瑞医疗,市场份额分别为 38%、26%、10%。

  公司主营涵盖健康监测和血液透析两大业务板块,健康监测和血液透析前几年基本三七开,今年上半年将近七三开了。公司营收同比由2017年的19%降低到去年的1.5%,销售净利率小幅降低到8.8%,净资产收益率略有增加到11.8%,净利润基本小幅波动,变化不大。但今年上半年各项指标都有大幅度的增长。公司资产负债率39%,债务压力不重,应收票据占总资产比重19%左右,但趋势在下降,商誉占比9%左右。大股东质押比例56%。

  申购建议

  正股方面,根据统计和展望,2017年全球医疗器械销售规模为4050亿美元,预计2024年将达到5950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保持在5.64%。最近20年,中国医疗器械行业进入黄金发展期,总体销售规模占全球市场的14%左右。就中国甚至全世界来说,医疗器械行业都是一个发展空间巨大的行业。

  就公司而言,2016-2018年,公司血透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分别为8.13%、8.87%和8.50%,虽然看起来有些低,但其实国内的集中度还是挺低的,所以,公司还是有优势的,值得关注。

  转债条款方面, 票息尚可,下修条款较宽松,行业向好,质地不错,题材也较稀缺,我会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