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发现新冠病毒变种 感染力10倍!推测:已传遍全国

2020-09-04 11:15:12 作者: 印尼发现新冠

↑↑↑击上方"蓝字"关注,每天推送最新健康咨询


▲美国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所(NIAID)公布新冠病毒的显微镜照片。(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吴美依/编译

印尼雅加达的埃克曼分子生物学研究所(Eijkman Institute for Molecular Biology)在国内发现新冠病毒变种,在细胞间转移的能力,比来自中国武汉的原病毒株强大10倍,更具感染力。

研究所所长索班德里奥(Amin Soebandrio)于8月29日向《雅加达邮报》(The Jakarta Post)表示,该变种被广泛称为「D614G突变」,团队在印尼通报的22个完整基因组序列中就发现了8个。

虽然研究团队尚未估算带有此变种病毒的病例百分比,但索班德里奥相信,此变种病毒株已经传播给国内大多数患者。他坦言,目前研究仅限于实验室内培养的细胞,「需要更多研究来知道这是否也会发生在人体身上」,以及该变种是否导致新症状或更严重的病情。

索班德里奥解释,由于新变种并未改变病毒感染细胞时的受体结合区域(RBD),所以正在试验中的疫苗仍然对其有效,「我们将会持续执行全面基因组序列程序,了解这种突变的特征,这些序列是追踪病毒流动性的重要病理学数据」。

肝病知识科普、名医讲解、前沿健康资讯、战友故事、精彩漫画、活动预告、专属福利……

你想要的都在“健康小江湖”里!

觉得本文有用,就快快关注我们吧~

欢迎点赞或推荐给朋友,并关注【健康小江湖】。

好了,今天的健康知识就分享到这里,我是健康医生有话说,每天分享健康知识,喜欢的话,点击右上角的蓝色关注,关注我!


好看的人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