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审计厅出台实施意见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2020-09-04 11:16:21 作者: 自治区审计厅

近日,自治区审计厅研究制定了《自治区审计厅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细化了4个方面10条具体措施,并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倡议,要求进一步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带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培养良好就餐习惯,避免“舌尖上的浪费”,建设节约型审计机关。
《实施意见》明确,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监委以加强监督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九条措施和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有关要求,提出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强化教育引导,推动党员干部走在前、作表率;加强对铺张浪费的审计监督;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强化食堂管理,加快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广泛开展文明餐桌活动,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和节约粮食宣传长效化、制度化等10条具体措施,并明确了责任分工和工作要求。
《实施意见》的出台,为审计厅加快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和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推动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方面走在前、作表率提供了坚强制度保障。

(来源:天山网)

推荐阅读


  • 和平的力量

    自治区党委视频会议:抓好常态化防控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之光照亮世界前行之路

  • 编辑/热依汉古丽??责编/胥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