爹爹辛苦养了三年的鱼三天死光,疑遭人投毒,警方介入调查

2020-09-20 22:46:51 作者: 爹爹辛苦养了

楚天都市报9月20日讯(记者刘闪剪辑曾超)阴雨绵绵,黄陂区王家河街小寨村周刘湾里,王贵生的心绪与天气一样阴郁。辛苦养殖了三年的鱼,在短短三天死光,80岁的他望着漂浮在水面的死鱼,心疼不已。

鱼塘的鱼三天死光

今天中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周刘湾。雨水冲刷过后的小山村,远山含黛,近水含烟。山上层层云雾,朦朦胧胧,如同仙境。宁静优美的山脚下,就是王爹爹承包的鱼塘,塘边漂浮着大大小小的死鱼。三天前的清早,村湾的宁静被突如其来的一幕打破。

“我上周五早上去鱼塘边,看到鱼满塘跑,横冲直撞,有的已经死了。”王爹爹说,这种事从来没有遇到过,他怀疑鱼塘被人投毒,马上打电话告诉了在武昌的儿子。儿子一时赶不回来,让父亲连忙报警。民警找来专业养鱼人员,当时以为还能救活,建议王爹爹买些解药,他托人买来1000元的药投到鱼塘,但还是有大量的鱼接连死去。

起初,王爹爹担心死鱼发臭腐烂,影响水里的活鱼生长,他还下水打捞出死鱼掩埋,试图降低损失。没想到,随后两天,又分别死了两批鱼。到今天,鱼塘已经没有活鱼,站在岸边,能闻到一股异味。“白干三年了……”看着一动不动的死鱼,王爹爹愁容满面。

王先生分析,夏天高温鱼都没有翻塘,最近几天天气凉爽,更不可能。而且大小各种鱼都死亡,连柴鱼、鲤鱼生命力顽强的鱼类都死了,说明投毒的可能性很大。

黄陂警方介入调查

2017年下半年,王爹爹的儿子准备回乡做农家乐,从生产队承包了20亩集体水塘养鱼发展垂钓,跟村民承诺,每年给每家每户5斤鱼。后来,农家乐没做成,王爹爹就帮忙管理鱼塘。王先生说,鱼塘原先是供农田灌溉的水塘,当地人不种地后,荒废已久。他承包后,出资清理淤泥、加高水坝、修建泄洪口,投放了1.48万元育苗,养了鲤鱼、草鱼、鳊鱼、鲫鱼、鲢子鱼、青鱼、少量柴鱼和黄骨鱼,大约有6000斤。

平日里,都是王爹爹喂养管理,他坚持割草和菜叶养鱼,只投放少量饲料。过去三年,还从未打捞卖过,只是偶尔王先生带朋友回来垂钓。原本想等今年下半年鱼长大后,再抽水打捞售卖,并兑现给村民的承诺,没想到发生这样的事。三年心血付诸东流,这几天,王爹爹寝食不安。

王先生说,此前,他们与本村村民并无过节,曾与邻村一位不听劝阻多次来垂钓的村民发生过口角,父亲劝说无果,就在对方钓鱼时扔石子破坏。最近的一次则在上周末,当时,王先生带朋友来钓鱼,远远看到邻村村民夫妇钓鱼,上前劝阻发生过不快。

不过,鱼塘范围较广,周围也没有安装监控,王先生和父亲也只是怀疑。目前,黄陂警方已介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