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联丰欧洲城幼儿园铭记历史,爱我中华——9.18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2020-09-20 23:39:38 作者: 本溪联丰欧洲

2020年9月18 日9点18分防空警报响起,本溪联丰教育集团欧洲城幼儿园开展了“铭记历史,爱我中华”918事件的爱国主题班会。

陶行知先生曾说过:“教人要从小教起,幼儿比之幼苗,必须培养得宜,方能发芽滋长。”在九一八国耻日开展主题活动,目的是让幼儿从小萌发爱祖国的情感,弘扬民族精神,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播下爱国主义的种子。

肃静庄严的起立静默后各班级老师为孩子们讲解了“九一八事变”的真相和日本侵略者在中国犯下的滔天暴行,特别是对东北三省的人民来说更是一个无法忘怀的特殊日子,因此这一天更应该被每一位幼儿深刻铭记于心。

老师们为孩子们用简单易懂的方式介绍了这个日子的历史,并且观看了爱国纪录片。向孩子们讲述“九一八”事变故事,教孩子们铭记“九一八”,勿忘国耻!

告诉孩子九一八历史的来历,不是告诉孩子们血腥与暴力,而是告诉孩子:不自强则受欺,不进取则挨打,不团结则受辱,不学习则落后,不创新则凋零,不爱国则丧小国,丧大国则失小家!这是一个有大国威严才能有小家尊严的时代,这是一个有大国地位才能有个人地位的社会!

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重温了历史,感受到了中华民族那种不屈不挠的精神,让爱国热情的种子植根于他们幼小的心里,激发孩子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热情,让孩子们从小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振兴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