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江西2020】夜鹭受伤坠小区众人合力送回家

2020-09-22 08:45:15 作者: 【暖新闻江西

九江新闻网讯(王佐 九江报业融媒记者 张新红 袁海飞 文/摄)日前,一只国家保护鸟类——夜鹭因受伤,在飞行中坠落到甘棠街道浔安社区一个居民小区,被居民发现送到社区。经众人合力营救,这只夜鹭被送到野生动物保护机构。

9月18日,甘棠街道浔安社区居民在小区路边发现一只比较少见的受伤小鸟。小鸟虽可爱,但长期养在家中不是长久之计。居民便把它救起送到社区。社区专干陈耀军接收到这只鸟后,先根据这只鸟的形态在网上搜索了一下,和网上说的一种叫夜鹭的鸟很像,而且属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即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白天常隐蔽在沼泽、灌丛或林间,在晨昏和夜间活动,常以荷花池里的鱼、昆虫和水生浮游生物为食。社区领导得知此事后,马上联系野生动物保护机构,在一时联系不上专门机构的情况下,通过发动身边战友、朋友、媒体、派出所等多方力量,终于联系上了野生动物保护机构。随后,野生动物保护机构的工作人员赶来接走了这只受伤的夜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