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要警惕!长沙一幼儿园已有孩子发烧

2020-09-22 09:38:46 作者: 近期要警惕!

杨女士的儿子在长沙市雨花区凯兹贝幼儿园上学,9月6日左右,小孩突然高烧不退,并伴有痉挛,紧急送医治疗后,症状有所缓解。通过家长群沟通后得知,幼儿园多名孩子出现了反复高烧,杨女士儿子所在的班级因而暂时停课。

- 1 -

长沙一幼儿园多名孩童发烧

高烧40度伴有惊厥

医生初步诊断为病毒性发烧

排除传染病可能

杨女士告诉记者,在送医后,她第一时间询问小孩幼儿园内其他家长是否有同样的症状,没曾想,这一问让杨女士惊出一身冷汗:班上多名小朋友出现高烧症状,只有五六个小朋友没发烧!

所幸经过医生的初步的诊断,杨女士的儿子属于病毒性发烧,并无明显的其他症状。

- 2 -

疾控、教育等部门调查

初步判断为季节性流感

幼儿园全面消毒杀菌

密切关注孩子康复情况

通过微信群沟通,家长们才知道,一周前就有学生家长反映孩子出现了发烧的情况。

陈女士表示,自己的小孩也在昨天开始出现了高烧的症状。而让陈女士和部分家长不解的是,园方早就收到了家长的提醒,但没有采取有效措施。

随后记者陪同几名家长代表来到了幼儿园,在表明了来意后,幼儿园的园长表示,目前长沙市疾控、教育局、卫监等部门,已经来到园内进行了初步的调查。

家长代表们表示,希望园方及时和家长沟通,第一时间公布相关情况。

园方表示,目前幼儿园专门请了专业的消杀团队,对整个幼儿园进行了无死角消杀,后续情况将即时跟家长报告,并根据小朋友们的康复情况决定复课时间。

一起来看看

近期有哪些疾病要小心

↓↓↓↓

水痘

水痘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所引起,具有高度传染性,主要集中在0~14 岁,是一种儿童期常见的急性、高度传染性疾病。每逢开学病例往往会增多,所以提前预防是关键。

猩红热

猩红热是由A组乙型(β型)溶血性链球菌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猩红热的临床特征表现为发热、咽峡炎、反胃恶心、全身弥漫性猩红色皮疹和疹后脱屑。少数患者病后可出现变态反应性心、肾、关节并发症。

猩红热多见于3-7岁儿童,少数患儿于病后2-3周可发生风湿热或急性肾小球肾炎。当儿童上了幼儿园或者小学,在集体生活中尤其注意猩红热具有传染性,因为细菌容易在这些环境里进行传播。

麻疹

麻疹是由麻疹病毒引起的一种常见、传染性强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在冬季高发,主要感染者同样是儿童,麻疹症状变现为发烧、红色皮疹并伴有咳嗽、卡他性鼻炎或结膜炎,个别病例还会伴有严重的并发症如肺炎。

麻疹的皮疹先出现在耳后,然后由躯干向四肢蔓延。如果病人有基础性疾病,发生麻疹后,可能会导致原来的基础疾病加重甚至死亡,麻疹的病死率约为千分之一。

腮腺炎

流行性腮腺炎是儿童和青少年中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由腮腺炎病毒引起。临床上表现为一侧或两侧腮腺肿胀、疼痛、伴有发热、头痛、食欲不振及周身不适。

此病主要发生在1—15岁,尤其5—9岁的儿童中间。同样,腮腺炎也是在学校等孩子密集场所容易感染的疾病。

预防这些疾病

记得勤洗手、勤开窗换气

赶紧告诉身边的人

加强预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