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进行监督抽检

2020-09-22 11:23:45 作者: 莒南县市场监

为进一步加大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力度,结合当前扫黑除恶工作开展重点行业整治,临沂市莒南县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稽查大队配合市局集中力量开展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

此次抽检主要以辖区中小学、托幼机构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对象,以农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重金属、生物毒素等检验项目为重点指标,以粉条、腐竹、豆皮、油炸食品、煎炸油、发酵面制品、鸡蛋、小白菜、豆角、米豆、零食等消费量大、问题多发、合格率较低、风险较高的食品为重点品种,依法依规开展食品安全抽检工作。为确保抽检数据科学、公正、真实、准确,抽样完成后样品第一时间全部移交实验室,抽检信息全部录入“国家食品安全抽样检验信息系统”。

莒南县市场监管局一直将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列为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的重点,继续坚持“监检结合”的工作思路,根据日常监督检查、专项整治等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加强抽检力度,切实为辖区师生饮食安全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截至目前,共抽检食品及食品原料80批次。针对检验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将立即采取下架、召回、封存等风险防控措施,严格依法组织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开展核查处置,有效管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