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命守护生命!广东民警徒手接住坠楼女子

2020-09-18 06:10:07 作者: 用生命守护生

在我们身边

有这样一群可爱又温暖的人

哪里有危险和求助

哪里就有他们挺身而出的身影

他们拼命救人、热心助人的样子

真帅!

女子坠楼瞬间民警徒手接住

近日,东莞中堂发生惊险一幕,当天凌晨一点多,一醉酒女子在二楼阳台上,情绪激动欲跳楼。

现场民警与铁骑队员做好托举准备,同时紧急架设施救设备,并对其进行劝导。

突然女子失足,从3米高的玻璃棚架上坠落,民警见状迅速冲向前面张开手臂,奋力托举住了该名女子。经救治女子无大碍。

参与救援的铁骑表示,“当时情况紧急,没考虑那么多,想着一定要把人救下来!”

参与救援的铁骑们

快救人!他们冲进车祸现场

9月10日中午12时许,正值下班、放学高峰期的韶关市乐昌市人民北路,一辆白色小汽车与学校路口开出的摩托车发生碰撞,摩托车上的一名学生重重倒在马路中央。

此时,乐昌监狱警察邓治国、贺大明正在下班回家的路上。见状后,贺大明将自己的摩托车横在路中央,挡住来往车辆,指挥现场交通,避免被撞者受到二次伤害,并迅速拨打了120急救电话、110报警电话。

身为临床医生的邓治国则马上俯身查看伤者,发现伤者头部受伤流血不止,他立即对其进行现场急救,并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与贺大明一起将伤者移至马路边。

随后,救护车赶到,他们俩协助医生将伤者抬上车,悄然驱车离开。

救火英雄,终于找到你了

9月6日晚,广东省女子监狱职工赵伟在回家路上发现一辆黑色轿车发生自燃,现场浓烟滚滚,形势危急。

他迅速找到附近消防栓,熟练拖出消防水管往车辆着火部位喷射,扑灭大火后,他默默离开了现场。

9月9日,车主马军先生来到他居住的小区物业管理处,找到了这名救火英雄。

马先生写给赵伟的感谢信

马先生对赵伟表示感谢,赵伟摆摆手说:“自己也是业主,正好路过就顺手帮忙了。”

图片右一为赵伟

这些为民“小”事

每天都在上演

有温度的安全感

每天都在传递

谢谢你们的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