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首届“多彩田园”乡村旅游文化节 百亩葵花田成新看点

2020-09-22 20:11:19 作者: 哈尔滨首届“

龙头新闻讯(张慧鑫)在微风吹拂下,金黄艳丽的向日葵与绿色的田野相映生辉,朵朵金灿灿的花盘迎风摇曳。游客们在向日葵花田的衬托下,演绎成了一副诗情画意的田园风景画。这是记者22日在哈市松北区乐业镇杏林村举办的首届哈尔滨“多彩田园”乡村旅游文化节上看到的一幕。据了解,今年哈尔滨市对乡村旅游资源进行了全方位挖掘梳理,推出了多个“滨”纷乡约乡村旅游示范点,满足游客“一条龙”式旅游需求,也为游客和市民十一出行提供了更多选择。

在威风锣鼓演奏的热闹氛围下,首届哈尔滨“多彩田园”乡村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在歌舞《盛世花开》中拉开帷幕,“多彩田园,共赏金秋”文艺表演带来了一个又一个精彩节目。随后,涵盖五花山色游、农业观光游、温泉度假游等主题在内的杏林村、西郊山林等10个乡村旅游示范点代表进行了精彩简短推介。开幕式结束后,上百游客与省内旅游企业代表等共同参观了农业产品展,游览杏林村乡村游精品线路并参观田园景观。

一张张“笑脸”向阳怒放,一片片金黄缀满枝头,悄悄绽放的百亩向日葵花田瞬间变身网红打卡点,从不同地方赶来的游客尽情徜徉花海之中,一睹哈尔滨独特的乡村魅力。而不远处五颜六色的花海以及稻田等多彩田园风景也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拍照留念。游客汪女士说:“前几天从朋友圈看见这里有一片花海,今天约了几个朋友专门过来看看,确实挺漂亮的,随手一拍就是大片。”

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兰峰告诉记者,哈市首次推出的首届多彩田园乡村旅游文化节,同时也拉开了秋赏欢乐季文化旅游活动的序幕。“在这次活动中,我们推出的乡村旅游示范点,体现了哈尔滨乡村旅游的不同特点,既有特色非常鲜明的农家旅游,也有在滨江渔村游,还有在山间畅享深呼吸的体验,乡村旅游示范点也将更好地适应游客走向户外,放松心情锻炼身体。”

据了解,乡村旅游文化节期间,还将开展“周末一起去玩一次吧”乡村网红打卡游活动,组织“哈尔滨人游哈尔滨”,推出山水生态郊野观星之旅、田园采摘山间赏秋之旅、文化民俗科普研学之旅、红色文化历史遗迹之旅、都市极享文化视听之旅、老街新区欧陆风情之旅等六大主题15条线路,引导市民和游客去周边的名山秀水、森林公园、乡村示范点休闲度假,观赏乡村美丽风光,品尝农家特色饭菜和果蔬,采摘乡村绿色产品,体验回归田原、放松心绪的美好心情,将乡间田野的诗和远方尽收囊中,让人享尽乡情野趣,体验乐活逍遥,畅游“十一”黄金周。

来源:龙头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