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男童喜欢玩叽叽,得知原因后,妈妈打了爸爸一巴掌

2020-09-22 20:10:06 作者: 4岁男童喜欢

著名心理学家弗洛伊德曾把人格的发展分为五个时期,他认为每个儿童都会经历这五个有序的阶段。其中的性器期指的是儿童3-6岁,在这个阶段的幼儿开始认识到男女之间的差异了。

幼儿在这个阶段开始会通过刺激性器官获得快感,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孩子喜欢摸自己隐私部位的原因。孩子喜欢摸自己是很正常的生理反应,家长一定要及时制止幼儿这种行为,并且进行正确的引导。

中班男孩喜欢摸自己的小"弟弟",妈妈得知原因之后给了爸爸一巴掌

我在当幼儿园老师的时候遇到过这种情况,一名中班的男生喜欢摸自己的性器官,并且在午睡的时候一定要摸着自己的"小弟弟"才能够入睡。

作为一名幼儿老师,也知道弗洛伊德的人格五个发展时期。所以我觉得幼儿有这个表现是正常的生理反应,只是把幼儿的这个情况反应给了家长,希望家长进行正面的引导。

没想到孩子父母来接孩子的时候,一听说孩子喜欢摸性器官之后妈妈就打了孩子的手,还大声质问到孩子为什么会这样。这个孩子也是第一时间被妈妈吓到了,于是哇哇大哭道:"爸爸洗澡的时候也是这样的"。

妈妈在听到孩子的回答之后也是觉得很羞涩,当场就给了孩子爸爸一巴掌,说他带坏了孩子。

其实幼儿对性的认知除了来自于生理的原始反应之外,和家长的教育也是密不可分的。男孩子喜欢摸自己的"小弟弟"会对他的成长造成很多问题,家长一定要合理制止

一、会造成尿道感染

孩子进入了性器期,对身体有探索的欲望是很正常的。但是幼儿总是摸自己的性器官很有可能会造成感染。要知道孩子的手有些时候可能会不太干净,如果这个时候去摸自己的"小弟弟"的话,就有可能会造成尿道感染的情况。

家长要做的就是引导孩子不要去摸自己,让他们慢慢改掉这一个坏习惯。并且家长最好不要给3-6岁的孩子穿开裆裤或者是尿不湿,否则他会更喜欢摸自己的性器官。

二、会养成手淫的坏习惯

虽然很多家长会觉得孩子喜欢摸自己是很正常的,没必要去过多的干涉。但实际上虽然孩子还小,可是这种行为不及时制止的话,很容易发展成为手淫的坏习惯。

3-6岁的孩子喜欢摸自己一般都是因为想要探索自己的身体,这种探索能够带给他们心理上的愉悦。而且一部分幼儿摸自己是因为没有安全感,摸着自己能够带给自己安全感,所以一些孩子要摸着自己的性器官才能够入睡。

但是孩子的这个习惯如果随着时间进入了青春期还没有人制止的话,就很有可能会养成手淫的坏习惯。并且步入青春期之后,孩子的性器官会变得很敏感,如果他还没有改变喜欢摸自己的坏习惯,那么就会变得性早熟。

那么男孩子小时候喜欢摸自己的"小弟弟"会造成这么严重的后果,家长应该怎么正面引导,才能够不伤害到孩子脆弱的心灵又让孩子纠正这个坏习惯呢?这些方法才是最好的,家长们快点使用起来哦

一、不要去吼孩子或者是打他们

有的家长在发现孩子摸自己性器官之后会觉得非常气愤,就有可能会大声质问孩子:为什么摸自己的"小弟弟",或者是直接去打孩子让他们不要摸自己的性器官,殊不知这样的方式会伤害到孩子脆弱的心灵。

所以真正正确的做法是和他好好沟通,用正面的语言或者是行为去引导孩子。或者是可以用绘本或者是故事教育,让他们明白摸性器官是不对的,给孩子时间改正这一个坏习惯。

二、家长也要注意自己的行为

孩子的模仿能力是很强的,所以家长不要在孩子面前做出不得体的行为。家长们应该在孩子面前注意自己的穿着打扮,夫妻之间也不要当着孩子的面做一些太过于亲密的行为。有了父母做好的榜样,孩子也会渐渐改掉摸自己性器官的坏毛病。

三、教育孩子不要在公共场合暴露自己

家长应该教育孩子,不能够在学校或者是其他公共场合,把自己的隐私给别人看。特别是孩子在上幼儿园之后,家长不应该再给孩子穿开裆裤了,就算是男孩子也应该穿一条小内裤。这样教育孩子,有助于纠正他们摸"小弟弟"的习惯。

幼儿到了性器期确实会对性器官有比较深厚的探索欲望,这种探索是应该的,但是家长一定要做好科学的引导,才能够让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