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绍兴又多了一个国家级试点

2020-09-23 12:19:02 作者: 重磅!绍兴又

新闻记者从绍兴市商务局获悉,近日,国家七部委下达全国新一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批复,浙江绍兴柯桥中国轻纺城成功获批。

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是指由符合条件的经营者在经国家商务主管部门认定的市场集聚区内采购的、单票报关单商品货值15万美元(含15万)以下、在海关指定口岸办理出口商品通关手续的贸易方式。市场采购贸易是专门针对市场多品种、多批次、小批量的交易特点,为推动国际贸易便利化而创制的一种新型贸易方式,具有通关快、便利化、免征增值税等特点。

轻纺城成功获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有利于我市加快外贸发展方式转变,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优化外贸发展环境;有利于提升我市商品市场发展水平,增强专业市场的国际竞争力和集聚辐射带动作用,巩固深化新时期绍兴“外贸大市”战略地位。

我市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拟推行“一核”(柯桥)+“多点”(绍兴市下辖各行政区、功能区)试点模式,打开纺织、服装、珍珠、袜业、伞具、领带、五金汽配、水暖管材等特色产品出口的便捷通道,推动各类市场的国际化发展,让不具备国际贸易专业能力的中小微企业,也能参与国际贸易。同时,积极推动平台为绍兴进口贸易服务,构建“买全球、卖全球”的绍兴模式。

来源:越牛新闻申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