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中最美“警”色

2020-09-23 14:02:59 作者: 夜空中最美“

孩子走失街头,让人感到无助、焦急。每每这时,总会有这样一群人,用警徽和警灯“照亮”孩子回家的路,守护着一方安宁。

2020年9月19日晚22时许,已万家灯火时,一位热心群众带着一名七岁左右的小女孩急匆匆地来到了小宋派出所求助:“我们在街上玩,正准备回家时,看见这个小女孩就哭着要找妈妈。问她家在哪,她也不知道,就在那一直的哭”。

值班民警高明了解得知:原来是家长在带孩子出来玩时,孩子与家长走散了。民警高明先安抚了小女孩情绪,等到小女孩不再哭泣时,经过耐心询问得知小女孩名字后,立即查询相关信息,经过一番查找,最终查到小女孩家是小宋镇梨园西村的,于是民警高明和辅警魏培华、杨书政就赶紧想法联系该村的村干部,最终通过村干部联系到了小女孩的家人。

在核实小女孩的家庭住址后,民警随即将小女孩送到家中,民警身上的警徽和闪烁的警灯为小女孩照亮了回家的路,使小女孩在惊慌惶恐后又重新投入到家人的怀抱,夜幕下的警徽和警灯也成为警民和谐的最美“警”色。

警方提醒:家长带孩子外出游玩时,一定不要让孩子离开家长的视线,以免走失。孩子一旦走失或者遇到紧急情况,一定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