哟,偷钱还记明细账?正好警察上门了一一交代

2020-08-04 17:29:17 作者: 哟,偷钱还记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陈蕾

“你偷了这么多家店,怎么会对自己偷了多少钱记得这么清楚?”

面对民警的询问,程某低头叹了口气,“我偷的时候数过一遍,到了旅馆里又数了一遍,而且我把偷来的钱按面额整理好了。”

这位贼先生,怕不是会计出纳专业的吧?

7月29日清晨,余杭公安南苑派出所接到一家农贸市场里经营酒水的陈老板报警,说他的店在前一天晚上进了贼。陆陆续续又有几家店铺报警,都说店铺被盗了,损失的都是现金,从十几元到千元不等。

第一个报警的陈老板说,店铺打烊是前一天的傍晚6点左右,发现被盗是第二天早上6点左右,老婆打电话来说的。

农贸市场一个扫地的大伯说,凌晨3点左右发现陈老板的店铺卷闸门没关好,留了30公分左右的空隙,还是大伯给他拉上的。

陈老板很肯定自己离开之前关好了门,因此再一看外面卷闸门的开关,发现被人撬过了。

根据几家店铺老板的描述,余杭公安南苑派出所立刻开展调查,很快锁定了嫌疑人,当天上午,也就是几个小时后警方就在南苑一家旅馆内将盗窃嫌疑人程某抓获。

经审查,程某交代了自己的行窃过程。

7月28日23时,程某从临平南站附近的网吧出来,走到农贸市场附近,想想身上仅剩下20多块零钱,就打算去碰碰运气,偷点钱花花。

他发现市场外围的一家花木店铺没锁门,进入店铺,在店里发现了一个布的钱包。

因为钱包里只有十几个1元硬币,他把零钱取出后就把钱包放回了原处。

通过花木店旁的小门,他进入了农贸市场。

随后,他又发现一家冻品店的卷闸门控制器没有上锁,按了一下开关,卷闸门开了……

就这样,他偷完一家又一家,看到门没关严实的就直接溜门进去,碰到锁了门的就用尖嘴钳撬开控制器入室行窃。

洗劫了7家店铺,数了数得手的钱差不多够用,他才匆匆逃离现场,吃了个早饭,找了个旅馆开房,打算美美睡一觉。

睡前,他把偷盗得来的2955元现金,按照钞票面值分类整理了一下。

减去自己刚才吃早饭、开房间的“支出”,算了算凌晨盗窃的“净收入”,想着起床后还能去快活一把。

遗憾的是,美梦未醒已经警察上门了。

据了解,程某今年4月曾因盗窃被江干公安抓过。几天前,他也曾到这家农贸市场偷了几个摊位的零钱,正因为没人报警,他才想到又来偷一回。

目前,程某已被余杭公安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