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误食酒精急需救治 辅警开道及时送医

2020-08-04 16:40:59 作者: 婴儿误食酒精

7月28日,南岸区交巡警支队收到市民吴先生的感谢信,感谢交巡警在其最需要帮助的时候,警车开道及时将其误食高浓度酒精的女儿送至儿童医院就诊,对公安机关的帮助表示感谢。

事情还要从27日说起,当天早上8时许,正在亚太路执勤的南坪大队辅警姚若忠接到群众紧急求助,称其一岁半的女儿误食了高浓度酒精,急需转院至两路口儿童医院抢救,但周一早高峰期间车辆拥堵,希望能给予帮助。姚若忠立即向值班组领导刘华林汇报,并将情况上报支队指挥室。随后,姚若忠驾驶警用摩托车拉响警报,并沿途喊话引导社会车辆让行,让原本拥堵的道路开辟出绿色通道,只用了十几分钟就护送女童赶到儿童医院,为抢救女童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所幸,在医院的紧急救治下,女童恢复了正常。

事后,吴先生及家人专程寄来一封感谢信,对交巡警热心相助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