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毁前程!男子在常德参考国家级考试提前交卷,走时顺手牵羊偷手机

2020-09-24 13:06:42 作者: 自毁前程!男

(记者:蔡文龙 曾楚乔 编辑剪辑:黄艺璇)

你到底在想什么?

你是来考试的

怎么会鬼迷心窍偷手机

如果对考试没有信心

大不了重头再来

有些人的想法

还真是让人捉摸不透

……

“参加这种国家级考试,

竟然还有人偷手机。”

令办案民警都感到惊愕的事

近日真实地发生在常德考场

事件回放:提前离场,顺手牵羊

9月20日,全国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在常德财经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筹)开考,来自岳阳、张家界等地的考生都来到常德参加考试。就在考试当天,在该学院的82号考场发生一起盗窃案。当天20时许,一名参加考试的受害人张某向市公安局武陵分局芙蓉派出所报案称,按照考试要求,进考场前他将自己一台价值1000多元的蓝色小米手机放到了考场的手机存储箱里,待自己考完试到存储箱拿手机的时候,发现手机不见了。

监控记录了作案全过程。

接到报案后,该所民警立即赶赴考场展开侦查。民警通过在现场侦查发现考生从13时40分开始进场,直到17时30分才结束考试。“我们在现场调取监控,通过3个多小时的回放查看,发现 该考场一名身穿黑衣的考生进考场时没有将手机放在存储箱里,而他却在17时05分提前结束了考试,离开考场时却又从存储箱中拿走一台手机。”办案民警告诉记者,通过进一步查询,民警最终确定了该考生身份,系张家界市慈利县28岁的滕某。在固定证据后,民警立即将其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滕某现已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被盗手机。

“莫伸手,伸手必被抓”:

等待滕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在证据面前,违法行为人滕某如实交代了自己的违法事实。当天在离开考场时,他提前结束了考试,在收拾自己的随身物品时,发现考场里放手机的存储箱内还有多部手机,便“临时起意”,产生了盗窃手机的念头。于是滕某顺手牵羊,盗走了受害人张某的手机,然后逃回张家界市慈利县老家。

目前,民警已第一时间将手机追回并归还给受害人,滕某因盗窃行为,现已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民警表示,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的含金量非常高,如能通过考试,可以说有大好的前程。民警再次提醒大家切莫贪小便宜吃大亏, 勿因一时的贪念,而落下一辈子的污点。

记者:蔡文龙 曾楚乔

通讯员:郭梦 文/图/视频

【声明: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联系常德晚报公众微信号,经同意授权后,方可转载并请标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