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德州1468户次纳税人免征生活服务收入增值税

2020-09-24 12:20:31 作者: 优化营商环境

9月24日,我市举行 “优化营商环境”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国家税务总局德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郝晓伟介绍减税降费相关情况。

随着税费优惠政策效应得以进一步凸显,企业负担明显减轻、创新活力明显增强。

——扶持困难行业走出困境。疫情对餐饮等生活服务业冲击巨大。市税务局全面梳理相关税费优惠政策,精准施策,充分发挥生活服务业免征增值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企业留抵退税等政策效应,切实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增加企业流动资金,帮助企业走出困境。今年来,我市1468户次生活服务业纳税人享受免征增值税税收优惠,19户次纳税人享受到电影放映收入免税的优惠。

——体现普惠性,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截至今年二季度,全市共20914户企业享受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7月份申报征收率调整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数量为15784户,远超4月份的9274户次,也反映出我市复工复产进程的持续加快。

——稳外资稳外贸方面。全市出口退税审批平均用时1.37天,比全省平均用时(1.97天)低30%,退税速度始终保持全省第二位。8月份,我市出口退税平均用时仅1.04天,一类企业和省级新旧动能转换企业退税平均用时仅1天。

——支持高新技术企业跨越发展。2020年二季度和一季度相比,享受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政策的企业从66户升至81户,享受到的企业所得税减免税额环比一季度增长60%,反映出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复工复产后动力增强。

记者|邓静 姜伟编辑|高红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