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100多年前宠物狗就有狗链,图6的危险操作放现在会被骂惨

2020-09-19 11:23:49 作者: 老照片:10

今天给大家带来一组日本老照片,这是明治时代一个女子,带着一把很流行的洋伞。日本传统雨伞,则称为唐伞。她还有一条宠物狗,居然有项圈和链子,看起来好高端。

昭和初期,延续明治大正时代的流行,欧风美雨不断吹。这是1930年,毕业于东洋音乐学校(东京音乐大学)的淡谷のり子,整个房间里,除了身上的衣服,从椅子、钢琴到墙上的画像、相框、窗帘及发型,全是西式的。为补贴家用,她步入流行歌坛,唱法也是西洋传来的。

这张拍摄于1931年,是名古屋大曾根六乡小学师生纪念。白色的雕像,名为二宫尊德。他出生于1787年,逝世于1856年,当时很多乡村学校都有他的雕像。因为他在德川幕府末期尽心于乡村复兴重建,他促使藩主行仁政,使很多农民有了自己的田地。当然,他也要求百姓安守本分,别胡思乱想。事实证明,农民是听话的,真正搅出幕末血风的,乃中下层武士。

这是1937年左右,东京浅草周边的平民生活。桑原甲子雄把镜头对准普通民众,拍下大量照片,是一个时代的缩影。现在哪位朋友有心,持之以恒拍下某个系列,若干年后,你也可以青史留名。

日本有各种各样的“祭”,此词不能望文生义,以为是祭祀,实际上,就是花样翻新的节日而已。比如这张,是1939年山形高中的“寮祭”,也就是宿舍节,大概是各个宿舍表演节目比赛吧。我比较好奇的是,当时的夜间照片,能拍得如此清晰。

前几年,听过某栋楼进行整体平移,以为是先进技术,看到这张1953年东京大森二中校舍移转作业,才知道,原来这种方法,早已有之。这确实是真正的搬家。还在教室里上课,不怕房子突然坍塌吗?这种危险操作,放现在估计会被家长骂。(本文照片,来源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