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北洋军队里的白俄兵和装甲巨兽

2020-09-19 11:19:48 作者: 老照片:北洋

这是苏俄航空队在莫斯科巡行。话说,十月革命之后,很多沙皇军队的官兵跑到了远东,他们被称为白俄。白俄拖家带口,要吃饭啊。

但除了当兵,他们又没有别的技能,所以,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他们加入北洋军阀的军队。在张宗昌的部队里,就有很多俄罗斯人。

但张宗昌不止接收了白俄人当兵,他还接收了秘密武器。那就是铁甲列车。一战时,俄德等国,都装备了大量铁甲列车。它们装备重炮,装甲很厚,可以沿着铁路线打击敌人,摧毁堡垒。是那个年代的大杀器,人称机械巨兽。

北洋军阀都眼红,于是,也兴起了造铁甲列车的浪潮。这是鲁军里的长城号。看起来,车上俄国人居多。

铁甲列车参加了很多战斗,这应该是在装填迫击炮弹吧。但,这种看似吓人的武器,起到了多大的作用呢?

这是一辆出轨被俘获的铁甲列车,它们并未给鲁军太大帮助,毕竟,战争除了武器,决定胜负的,还有很多其它因素。(本文照片,来源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