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伞没跳好死一个,这种武器一死就死一片,二战结束即被弃

2020-09-19 11:18:44 作者: 老照片:伞没

咦,这是在进行空中加油吗?不是。因为二战时,还没有这种技术。照片前面那架,是运输机。拍摄者所处的位置,则是一架滑翔机。今天,我们就来讲讲二战中曾被寄予厚望,但毛病也不少的滑翔机。

我们知道,伞兵,可以说是精英部队。因为他们不但要像步兵一样训练射击等等,还要训练跳伞。

这比地面一二一可就难得太多了。所以,成本极高,且那时的降落伞还不很完善,经常有人在训练中受伤甚至死亡。

伞兵奇袭,很多时候,受风力影响,落点很宽,难以在短时间内集结部队。何况,运输机的轰鸣声,使得敌人能够提早发现空降行动。于是,滑翔机就应运而生的。

这张照片就是一次滑翔机突袭占领桥头堡。滑翔机,都在右上角树下面呢。滑翔机主要是木材所制,造价便宜,能坐十几到几十个人,形成战斗小队,迅速投入战斗。滑翔机没有动力,没有声音,靠风力及惯性而行,可由运输机牵引至离战场不远处,切断绳缆,

神不知鬼不觉出现在敌人后方。二战中,盟军和德军,都有过几次成功的滑翔机突袭。但很快,就发现,其实它真没想的那么好。需要有熟练的机师,否则,着陆的时候,就是本图这个样子。官兵们还没接敌,就已牺牲了。因为没有动力,一旦被发现,就容易被敌人判定路线,成为活靶子。

它实在太单薄,撞一下就坏。所以,德军准备了“隆美尔芦笋”。三米高的杆子顶上,装着炸弹或刀具,密密麻麻插在滑翔机可能降落的区域……滑翔机一碰在上面,就死多生少了。所以,这种低成本的飞行器,在二战结束后,就被废弃了。(本文照片,来源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