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的胡须因谁而留?是当时的流行样式吗?

2020-09-19 11:20:18 作者: 林肯的胡须因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世界历史教科书上,美国第16任总统林肯的照片,用的就是这张。印到书上后,是比较模糊的。当时觉得,这个美国总统领结也是歪的,胡子和头发都很乱,这样的人怎么能当上总统啊。现在想来搞笑,原来,那时我还是个颜值党呢。网络时代,看了越来越多的老照片才知道,林肯本来是不留胡子的。

按网上流传的讲法,据说是1860年10月的一天,他收到一封支持者的来信。写信者是个小女孩,才11岁,她在信中说,您的脸太瘦了,如果留上胡须的话,会好看很多。如果你留了,我就说服我的兄弟给你投票。而且,妇女们都喜欢大胡子,她们会让丈夫给你投票的。不得不说,这妹子很有远见。她肯定没有看过中国书,但她的信无意中契合了一句古话。

那就是,嘴上没毛,办事不牢。意思是留着胡子的人,看起来成熟稳重、可靠一些。那么,事实是否如此呢?当然不能一概而论。林肯没胡子的时候就被推去竞选总统,说明他办事,一直很牢。不过,话又说回来。

影视剧里看到的日本军官,多数留着一撮小胡子,显得很猥琐。但我们知道,之所以如此感觉,是因为对他们厌恶。实际上,那种小胡子,是当时世界上的流行。希特勒有,苏联一个将军也有,不过我忘了他名字了。知道的朋友,请指教一二。那么,林肯的胡子,是不是也是当时流行的样式呢?

看过一些当时的照片之后,有了结论。

那就是,当时男人们的胡子,各式各样的都有,并无二战时那样,有特别潮的固定样式。(本文照片,来源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