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在线网?散文」 谁是谁的纤夫

2020-09-24 14:54:15 作者: 「青海在线网

推开窗帘,映入眼帘的除清晨的阳光、参天的大树外,还有一个一直忙碌且熟悉的身影――挖下水道的大哥哥。今天是看见他的第四天,看样子,快完工了。

说来也巧,认识他是因为在抽下水的电泵上错接了我家的电。无数遍的声讨,他除了不还电费外没说过一句话,到他的老板来后一遍遍的问他为什么要接错时,只说了一句,“你自己之前接上的是这个”电是耗掉了的,老板矢口否认不还钱也是真的,但我今天想说的是,从始至终,挖下水道的人只说了寥寥几句。且不说电是否真的是他看错后接的,至少态度诚恳,言语中的歉意可以听出来,和老板天壤地别。

这件事让我想起了我一年前的快递,因为放的地方我没找到,快递小哥立马加我微信赔款,让我以为快递就是这样打水漂了时,小哥道歉态度诚恳,不过最后东西找到了,钱也退会去了。

社会百态,在生活圈层的染缸里我们形成了不同的人,由不同的人扮演不同的角色,分部在不同的地方,成为服务于社会的纤夫,那么各位纤夫之间也须尊重。

我承认,那些伟大的,时刻在为祖国建功立业还有消防员以及时刻解救人们于危难的人,他们是这个社会不可替代的英雄,但这不代表可以缺少清洁工,挖下水道的大哥,还有就位于社会低层过各色各样生活的人,有这些人,社会形成了一个族群,有他们的添砖加瓦,社会这个大群体才会更好。

在这个阳光普照的大地上,希望暖心的阳光会照进每一个人的心里。让组成团体的各色纤夫都能饱受沐浴。

祁慧梦,爱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