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夜掀开盖头,发现新娘是恋人姑姑,他将错就错却找到一生挚爱

2020-08-29 06:09:43 作者: 新婚夜掀开盖

民国时期,很多人喜欢看京剧,而梅兰芳、尚小云、程砚秋和荀慧生这四个人,更是在1927年被《顺天时报》评为四大名旦。今天我们故事的主人公,便是四大名旦之一的荀慧生,他的婚姻可谓是曲折离奇,原本千辛万苦求娶心心恋恋的爱人,结果掀开盖头,却发现娶的是恋人的姑姑,这是怎么回事呢?

在签给戏班的卖身契上,有4个字很醒目——打死勿论,这就代表着,从此以后是死是活,全都只能看他们兄弟两人的造化了。而班主还真就是个脾气暴躁的人,对班子里的人动辄打骂,后来荀慧生的哥哥被打怕了,便私自逃离了戏班。

庞启发是有名的河北梆子花旦,但是他脾气也不好,虽说收了荀慧生为徒,但是却将荀慧生当成家里的奴仆使唤,什么脏活累活都叫他做。原本按照规定,荀慧生15岁便可以出师自由演出,但是荀慧生的师傅却不愿意放他走。

17岁的时候,荀慧生终于离开了师傅,重获自由。1917年,荀慧生受邀加入了名旦朱幼芬的班子,之后班子大火,而荀慧生也成了班子里红极一时的人物。在此期间,他结识了很多好友,比如梅兰芳、尚小云、杨小楼等,还获得了一个“白牡丹”的称号。

可是缘分就是这么不讲道理,偏偏荀慧生和吴小霞两人互相生出了情愫,刚开始荀慧生没敢上门提亲,可拖着也不是办法,最终他还是鼓起勇气说了出来,结果不出所料,惨遭拒绝。因为吴彩霞不待见荀慧生是有原因的,他觉得荀慧生是梆子戏出生,他看不上,而且那时候荀慧生只是戏班里的红人,还不是什么特别出名的角色,所以他断不愿意将女儿嫁给他。

荀慧生高兴得不能自已,当即就承诺绝不反悔,可是等他兴高采烈地把新娘子娶进门,掀开盖头一看,才发现盖头下的人不是吴小霞,而是吴小霞的姑姑吴春生,荀慧生气得当晚直接搬去了书房。

吴春生是在嫁过来之后才知道荀慧生和吴小霞之间的情谊,她虽然愧疚,但也无济于事。而荀慧生早已白纸黑字许下承诺,答应绝不反悔,为了不让吴春生太尴尬,只好默认了这桩婚姻,后来两人还一起养育了几个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