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沈丘警方连夜蹲守 抓获一个“高产”蟊贼

2020-08-27 00:05:40 作者: 河南沈丘警方

2020年8月21日,随着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王某被石槽乡派出所捉拿归案,自今年以来发生在石槽乡附近乡镇的盗窃、诈骗等数起侵财类刑事案件也被警方一并带破。

8月20日下午17时左右,家住石槽乡孙营村村民刘女士报警称家中现金、手机等物品被盗。接警后,石槽乡派出所副所长范春林带领辅警赵顺峰、王友林等人快速赶至现场,经过现场调查取证、入村走访等多种侦查措施,固定证据,通过核查比对,初步锁定一家住周营乡某村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所长赵海红在得到这一线索汇报后,随即部署办案民警连夜开展工作,锁定犯罪嫌疑人并进行控制抓捕。民警在赶至周营乡某村后,发现王某并不在家。通过了解群众得知:王某游手好闲,经常早出晚归,且有盗窃、诈骗等前科劣迹,这更是加大了王某的犯罪嫌疑。办案民警灾对王某的落脚点、日常活动轨迹进行核查时,为防止打草惊蛇,紧盯犯罪现场遗弃的摩托车这一线索,布置警力不间断连夜蹲守。

终于,在次日中午14时许,王某回到犯罪现场找寻作案车辆时,被蹲守民警范春林、王友林、赵坤鹏等人当场抓获。王某到案后,对在20日下午发生在刘女士家中被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民警根据走访反馈,进一步深挖,串并案,一举带破了自今年元月份以来发生在附近乡镇的盗窃、诈骗等数起侵财类刑事案件。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沈丘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黄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