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很低调的1所大学,收分低,在外地鲜有名气,毕业就有铁饭碗

2020-08-27 00:03:14 作者: 四川很低调的

对于高考生来说,填报志愿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很多人都希望能够去北上广这样的大城市上大学。因为这些大城市的高校教育资源丰富,而且毕业之后会有更好的发展。其实国内有一些看似平淡的省份和城市也有很优秀的大学值得选择,比如说四川。

四川各方面的发展在省内算不上多么好,不过四川省的高校教育资源却非常优秀,省内有不少985和211大学,比如赫赫有名的四川大学。我们今天要介绍的这所大学也位于四川,虽然说这所大学并没有名校头衔,甚至在外地都没有什么知名度,可是学校的含金量非常高,毕业就能拿到铁饭碗。

这所大学就是四川警察学院。很多人从小就有当警察的梦想,这也确实是一个很不错的职业,既能够为国家和人民服务,而且又是铁饭碗。不过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并不容易,若是能够考上一所比较好的警校,那么毕业之后很容易就会被分配到各地的公安系统工作。国内的警校是比较多的,四川警察学院只是其中的一所,不过这所警校的实力比较强,毕业之后不愁找工作。

四川警察学院位于四川省泸州市,建校的时间是1950年,原来的校名叫做川西人民行政公署公安厅公安学校。经过多年的发展,学校的规模不断扩大,名气也逐渐提升了,2000年的时候成立了四川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到了2006年,经过教育部批准又成立了四川警察学院。在这70多年的发展历程当中,四川警察学院经历了不少坎坷,但是也为全国各地的公安机关以及政法机关培养了大批的优秀人才,如今在四川省也算是小有名气。

很多外地人并没有听说过这所大学,因为它只是一所普通的本科大学,虽然在省内有一定的知名度,但是在省外的知名度确实不高。尽管如此,我们仍然不能否认学校的强劲实力。如果说能够考上这所大学,那么毕业之后就能够轻松拿到铁饭碗的工作,可见其含金量还是非常高的。

四川警察学院目前是提前批和本科二批招生录取分数线,相对来说并不是很高。我们可以看一看2019年的数据,这一年省内的文科录取线男生只要516分,女生稍微高一些,需要568分,理科男生是515分,女生是565分。和国内的同类院校相比,四川警察学院的录取分数线确实是偏低的。如果能够考上这所大学,基本就是捧上了铁饭碗,不需要为毕业以后找工作的事情而发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