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市行情新消息 今日股市财经(8.26)

2020-08-26 11:21:26 作者: 今日股市行情

  今日股市行情新消息 今日股市财经(8.26)

  一、【今日股市财经】

  宏观新闻:

  1、央行召开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切实抓好中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和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支持两项政策工具落实。督促指导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好政策要求,确保普惠小微贷款“应延尽延”,切实提高普惠小微信用贷款发放比例。要加大制造业特别是高技术制造业中长期融资支持力度,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

  2、蚂蚁集团昨日下午在香港和上海同时提交了上市申请,知情人士透露,拟在10月份进行A/H上市,可能募资至多300亿美元,估值超过2000亿美元。如果市场条件允许,此次IPO规模为300亿美元,将取代沙特阿美290亿美元的IPO,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IPO。

  3、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25日表示,数字人民币目前还在内部封闭试点测试阶段,还未正式推出,没有具体推出时间表。

  行业新闻:

  1、1-7月份,全国社会物流总额为149.7万亿元,同比增长0.5%。年初以来,社会物流总额连续负增长,7月份数据由负转正。

  2、F1官微昨日宣布,2020赛季F1中国大奖赛正式确认取消。

  3、全国股转公司表示,下一步加快落地混合交易和融资融券制度,推动存量公募基金更便捷地投资新三板股票,引入社保、保险等中长期资金入市,协调有关部门给予投资新三板的私募股权基金与创业投资基金同等的税收优惠。

  4、蚂蚁集团表示,公司积极参与数字人民币研发试验,数字人民币何时正式推出没有时间表,尚难以评估该项工作对公司的业务、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

  5、机构研究员表示,目前生猪距离产能释放高峰期越来越近,限制生猪市场价格继续走升空间,预计较难突破2019年四季度价格高点40元/公斤水平。

  6、在《我在时间尽头等你》和《八佰》两部热门影片推动下,昨日全国总票房超过5亿元,创复工后单日最高纪录。

  7、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该公司有望在3到4年内批量生产寿命更长、能量密度提高50%的电池。

  8、中国巨石向客户通知,自9月1日,将国内玻纤粗砂及制品销售价格价格上调7%。

  9、行业机构卓创资讯在一份报告中称,7月中国汽柴油库存增至5970万吨,库容占比为74.63%。库容占比接近被视为最高安全水平的80%-85%。

  10、台积电表示,新的台湾研发中心将运营一条先进生产线,拥有8000名工程师,该设施将专注于研究2纳米芯片等产品。

  11、消息称纳斯达克已向美国监管机构申请修改规则,允许公司通过直接上市的方式筹集资金,以替代首次公开发行(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