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方便面向中国出口达4万吨:方便面巨头半年业绩大增

2020-08-26 11:18:27 作者: 韩国方便面向

  韩国方便面向中国出口达4万吨:方便面巨头半年业绩大增 疫情催生方便面新机遇?

  韩联社消息,韩国关税厅(海关)25日发布的一项统计数据显示,去年韩国方便面出口额为4.6699亿美元,四年来翻了一番,同期出口量增长2.74倍,达13.7284万吨。单看去年,面向中国大陆的出口量最多,达4.1537万吨。

  业内人士表示,韩国辣味方便面在海外走俏,加上疫情下人们居家生活时间的增多,预计对方便面的需求将进一步增加,方便面出口有望继续保持增势。

  方便面巨头半年业绩大增

  疫情期间到超市购物,除了买生鲜,很多人可能还会来到方便面货架前,把“五连包”或几桶方便面放到购物车里。曾是“国民食品”的方便面,前几年一度遇冷,被消费者“看不上”。而今受疫情影响,吃起来方便,还便于储存的方便面堪称应急食品的首选,因而再度走俏。消费者这一习惯的悄然改变,大大拉动了方便面市场的快速回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