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德义一行赴华夏出行调研

2020-09-24 15:43:21 作者: 北汽集团党委

前 言

此次调研,姜德义董事长对华夏出行三年发展给予高度肯定。华夏出行全员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肩负北汽集团转型重任,承载高质量发展殷切期望,依托强有力支持,华夏出行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奋发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全力以赴开创发展新局面,成为北汽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9月15日,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德义赴华夏出行调研指导工作,北汽集团副总经理陈江陪同调研。

会上,华夏出行党委书记、总经理岳殿伟从企业经营发展、党建工作和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华夏出行经营班子成员围绕各自分管业务进行了补充汇报,集团相关部室负责人针对华夏出行经营管理和战略规划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陈江副总经理指出,整车企业向出行服务转型是大势所趋。华夏出行承担北汽集团服务化转型的战略重任,作为集团旗下最具有互联网基因的企业,“十四五”发展规划要与集团“高、新、特”战略目标高度契合,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提升对数据应用与数据价值的挖掘能力,提升企业价值和运营效率;二是要做实提升企业估值,推动融资工作;三是要加快运营车辆更新迭代,加快推进自动驾驶技术在出行领域的应用。

姜德义董事长对华夏出行的经营成果以及为集团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对出行行业的新兴业态前景看好,希望华夏出行能够讲好出行故事,为北汽集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明晰目标,明确定位,不断探索出行行业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研究并借鉴发达国家分时租赁行业成功案例,把握行业运行规律,规划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路径。集团要加大对华夏出行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好华夏出行对北汽集团产品品牌展示窗口和流量入口的重要作用。

二是要聚焦主业,对现有业务分类施策,集中优势资源培育和发展战略性主营业务,盈利子业务要“大干快上”,把握整体发展节奏。

三是要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向基层一线员工传导并落实,要从严基础管理工作,创新管理方式,充分利用数字化技术手段,将基础管理做实做细,以优质服务赢得市场和客户。

调研期间,姜德义董事长现场调研华夏出行各业务板块产品,包括分时租赁、公务用车、城市物流、越野自驾运营车辆,了解产品特点及运营情况。随后,现场参观了由华夏出行搭建的北京市首个车辆运营指挥调度中心,听取全国运营车辆的运营数据、订单数据、会员数据等业务核心数据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