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半夜跳动噪音大,邻居不堪忍受用“震楼神器”回击

2020-09-24 16:38:14 作者: 小孩半夜跳动

古语“远亲不如近邻”,道出了邻里关系的重要。日常生活中,邻里之间难免有一些摩擦,关键是要相互体谅,善意沟通,不要伤了和气。

近日,一对邻居因为噪音的事“杠上了”,闹得很不愉快,还惊动了警察,这究竟怎么一回事?

9月22日21时30分许,沙坪坝区110快速接处警民警接到报警称,在凤西路某小区,楼下制造噪音扰民。民警立即赶到事发地,见到了报警人刘先生,他一脸愁容,将民警让进屋里。刘先生指着客厅铺着的地毯,讲述了事情的经过。原来,刘先生有一儿一女,女儿有三岁,正是活泼好动的年龄,喜欢在屋内蹦蹦跳跳,白天如此,晚上也常跳到12点半,感觉有使不完的精力,有时候,小孩跑动不小心碰到物品,还会发出刺耳的声音。由于客厅的地板是木质的,小孩跳到的声音“咚咚”的传到楼下,引发了楼下邻居王某的不满。为此,王某数次找上门,告知小孩噪音大影响睡觉的问题,要求约束好小孩减轻噪音。对此,刘先生也觉得不好意思,为了减轻噪音,他专门买了地毯铺上,另外教育小孩注意收敛,尽管如此,噪音问题也没有彻底解决,因为家长难以时刻盯紧小孩,所以,噪音问题一直悬而未决。

近期,他发现楼下邻居安装了“震楼神器”以牙还牙,时常发出刺耳的音响声,想达到“以噪制噪”的目的,这给刘先生一家带来的严重困扰,小孩都受到惊吓,为此,全家很伤脑筋。物业也出面协调过,但是没有效果,不得已选择报警。在刘先生的带领下,民警来到楼下,敲开邻居的门,见到了王某。王某表示,楼上小孩经常半夜制造噪音,我实在难以入睡,他和楼上说了很多回,但是没效果。“不是我主动挑事,我也是逼得没办法,不得不被动还击……”王某说得很直接。

了解情况后,民警对双方进行调解,认为此事双方都要调整,换位思考相向而行。一是楼上刘先生加强对小孩的引导和监管,合理调整娱乐时间,避免噪音扰民;二是楼下王先生也要相互体谅,不要意气用事,双方各自退一步,停止互相伤害的做法,维护邻里和谐。最后,双方都表达了相互改变的态度,相信以后噪音问题可以得到合理解决。

在此,民警提醒:邻里之间,遇到矛盾和摩擦,要多换位思考,给社会增添一份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