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雇主家中频频伸出“贼手” 不仅偷钱还偷酒!

2020-09-24 20:07:19 作者: 保姆雇主家中

家住宝山的薛先生最近很是烦恼,他发现家中的钱会平白无故的消失,他起初还觉得是自己记忆力变差了。但一连多次发生,他便产生了怀疑,觉得是有人入室盗窃,可家中门窗完好,又没陌生人进出,这到底是谁呢?

薛先生家中除了他和母亲以外,就只剩两名保姆,一个保姆负责烧饭,另一个保姆负责打扫卫生。为了验证自己的猜测,薛先生在家中安装了几个隐秘摄像头,等保姆来进行家政服务时,他通过摄像头,看到了保姆朱某盗窃的经过,朱某借打扫之际,来到二楼东侧书房门后翻包,从皮夹中抽了几张钞票藏进口袋,薛某立即报了警。

宝山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龚文豪说,“在犯罪嫌疑人朱某还在打扫的时候,民警就将朱某抓获。 ”

原来朱某是今年5月底,薛先生在网络平台上的一家家政服务公司找的保洁人员,朱某交代因自己的孩子即将结婚,需要钱筹备婚礼,又发现薛先生一家对财物管理比较松懈,她在第一次来到薛先生家中,便从电视柜内翻到一个包,拿走了每张价值五百元的6张购物卡,后以2880元卖给他人。在几次偷盗得手后,薛先生都没发现,遂变本加厉,大肆偷盗。

宝山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龚文豪介绍,“被派遣到被害人薛某家中之后,看到被害人薛某是住在大别墅中,一看就是个有钱人的样子,在加上薛某对于家中财物的保管不是很留心,是随意摆放的情况。看到薛某家中比较有钱,心生贪念 。”

在民警的提醒下,薛先生又将家中财物逐一清点。这下更让薛先生大惊失色,这才发现家中除了现金被盗,原来还丢失了名酒6瓶,钻戒1枚、超市储值卡6张。

宝山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龚文豪表示,“犯罪嫌疑人朱某先后六次在薛某家中偷取联华储值卡,钻戒、现金以及六瓶茅台酒,我们认定下来是在5万四千余元左右。 ”

宝山检察院经审查认为,朱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窃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构成盗窃罪,现已移交宝山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素材来源:宝山台 记者:金梦芸 龚春平 编辑:胡琰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