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版《保持通话》:接警员对话“想不开”的女子直到民警到现场

2020-09-24 20:05:15 作者: 现实版《保持

“喂,我这里派出所,你刚才报警说你想不开还是你男朋友想不开?”

“我想不开了……”

“你现在人在哪里?”

“在企业宿舍……”

“没事的,你别哭,我们很快过去!”

9月22日17时许,指挥中心下达的一个警单打破了钱塘新区公安分局临江派出所接警大厅的寂静,报警女孩在电话里泣不成声。此时,整个接警大厅的气氛顿时紧张起来。

接警员高莹听了后心想:情况不妙!高莹在了解到该女子具体位置后,高莹立即将消息传递给了值班民警周伟铭。

通话中民警已出动!

接警后,周伟铭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通话仍继续进行着,高莹使出了“绝招”,不断寻找话题安慰女孩,为努力拉近自己和女孩之间的距离,“死皮赖脸”的与女孩保持着通话,“没事的没事的,我和你聊聊天,你有什么事可以跟我讲啊……你要相信我们110,你有什么困难可以跟我说,我想办法帮你解决。”可无论高莹如何说,女孩总是“嗯嗯”的回答着,电话里显得情绪特别低落。

“我们的民警已经达到现场了,你赶紧开门吧。”5分钟后,女孩这头接着电话,那头听到了民警周伟铭的敲门声。

交谈中,小丽声称自己很难过,她34岁,刚来杭州没几天就与远在外地的男朋友分手了,她觉得很难过也很不理解,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向周伟铭诉苦,周伟铭见状后耐心地听着,一次又一次向她递去了纸巾。见小丽的情绪稍有缓和后,周伟铭立即与她聊起了家常,从自身经历出发一直暖心地安抚和劝说,并不断鼓励小丽乐观地面对生活,在一番暖心的开导之下,她的心结被慢慢的解开。

两小时后,在民警周伟铭的二次劝说下,小丽终于放弃了轻生念头。

临走时,民警周伟铭还特意联系企业相关部门,找来了小丽的同事兼好友,让其陪伴读过这难过的时光,并留下了警民联系卡,方便她们随时联系。

回所后,接警员高莹在得知女孩已安然无恙后,松了一口气说“当年我追女朋友的时候都没有这么用心啊,还好她没事。”

通讯员 | 朱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