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破2起高速肇事逃逸案

2020-09-24 22:48:21 作者: 贵阳破2起高

9月23日,记者从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高速支队通过大数据,成功破获发生在贵阳市域高速公路上的两起交通事故逃逸案。

案件一:

9月18日16时45分许,市交管局高速支队事故大队接警称在厦蓉高速1489公里+400米(老黑山隧道内)发生一起事故,现场有一辆二轮摩托车倒地,驾驶员头部被碾压,当场死亡。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确认,死者为男性。随后,高速交警支队事故大队立即启动交通肇事逃逸侦破预案,成立“9.18”专案组,通过对现场勘查分析比对,确定该车应是被车辆碰撞后倒地被后车碾压,大队值班民警全警出动,兵分两路,一组寻找尸源,联系报警人确定案发时间范围,二组调取现场附近监控数据。

当天19时30分,专案组召开案情分析会,决定一组由三中队中队长曾广阳带领民警陈正勇联系报警人,询问案发的情况;二组成员立即查看调取的老黑山隧道的高空视频录像,但因系统病毒,老黑山隧道内监控失效,无法查看监控视频,导致侦查工作陷入僵局,毫无线索。但专案组没有放弃,分析认为车辆与摩托发生碰撞,现场遗留的几块碎片车辆肯定会受损,又立即利用交管局“大数据集成指挥平台”对隧道出口厦蓉高速1492公里+170米进行查看,锁定嫌疑车辆晋MZ6458号重型半挂牵引车。

大队随即发出指令,要求已经行驶到遵义境内驾驶员将车辆停放在指定位置配合调查。经比对,该车头部右侧大灯转向灯壳、灯罩、灯银碗脱落,与现场遗留物吻合,右侧后轮周围有少量人体组织和血迹。驾驶人卫某表述,案发时他驾驶车辆途径案发地时确实撞到东西,但因为疲倦,没有在意,也没有下车查看,驶离现场。调查一直持续到凌晨5点。

至此,“9.18”交通肇事逃逸案成功侦破,嫌疑车辆及肇事嫌疑人卫某均已到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案件二:

9月19日22时03分许,贵阳市高速支队民警接警称,在贵阳市环城高速公路毛栗坡隧道前方两公里有一个伤者满脸是血躺在应急车道路内,在该伤者的旁边停着一辆轿车,情况不明,请立即出警。

接警后,事故大队一中队队长张进,民警李远、谭松、赵浩、辅警樊俊迅速赶到现场。经勘查,伤者为男性,年约30岁,仰面躺在花溪往观山湖方向的右侧应急车道内,现场无肇事车辆。根据现场情况,高速交警再次启动肇事逃逸案侦破预案,要求对事故现场再次进行细致勘查,完成相关取证工作,并通知大队其他民警回队待命参与侦破。

随后,贵阳市高速支队事故大队决定成立“9.19交通肇事逃逸案”专案组并进行分工,一组立即赶到医院询问伤者伤情并询问当事人案情,寻找相关证据。二组立即到路网中心调取事故发生地前后图片视频,利用大数据云平台排查嫌疑车辆。

经过民警坚辛的工作,最终锁定京AMB005重型汽车有重大肇事嫌疑。事后,肇事嫌疑车驾驶员如实供述“在事故路段听到异响,中途在服务区停车查看车辆损失情况。”经比对,该车具有重大嫌疑。9月21日上午,肇事车辆已查获归案。

温馨提示:雨雾天气行车注意事项

1.大雾天气里行车要合理的使用汽车灯光。

汽车车灯的正确使用是确保雾天行车安全的一个重要的。在雾天行驶时,驾驶员应将前后雾灯全部开启,如果雾气非常大,还可将双闪灯打开,开启雾灯和双闪灯的主要作用,是为了让其他车辆的司机可以更好地观察到你,避免追尾和刮擦事故的发生。

特别需要提醒的是,有的司机会以为开启远光灯效果会更好,其实不然,远光灯开启后会让视线变得更加不好,因此建议司机可将远光灯当作信号灯使用,以确保会车时让对方更容易发现你,但远光灯闪动的时间应当极短,以免影响对方视线酿成事故。

此外,出行前应检查雨刷是否完好,行驶中当雾气落在风挡上时,要确保雨刷能顺利将水气刮掉,以确保有良好的视线。

2.注意限速行驶

即使在轻雾区也要适当降低行驶速度,适当加大行车间距。当能见度在500—200米时,必须开启防眩目近光灯、示宽灯和尾灯,时速不得超过80公里,行车间距应保持在150米以上。能见度在200—100米时,必须开启雾灯和防眩目近光灯、示宽灯和尾灯,时速不超过60公里,行车间距保持在100米以上。能见度在100—50米时,除打开上述灯光外,时速不能超过40公里,行车间距保持50米以上。

能见度在50米以下时为特浓雾,公安机关按照规定可采取局部或全路段封闭高速公路的交通管理措施,此时已经进入高速公路的车辆,驾驶员必须按规定开启雾灯和防眩目近光灯、示宽灯和尾灯,在保证安全的原则下,驶离雾区,但时速不得超过20公里,也可找就近的服务区暂避,等雾散后再行车。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