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假乱真竟做到这个地步!这批“专业人士”栽了!

2020-09-25 12:19:54 作者: 以假乱真竟做

酒在日常生活中是群众消费较多的商品,价格高低不同,这让一些不法分子有了从中牟取暴利的想法,在简陋的民房内将十几元的白酒以次充好灌进“品牌酒”酒瓶中,再配上精美的包装与防伪标识,以正品“品牌酒”的价格流入市场欺骗消费者。

近日,南湖警方在嘉兴、温州、湖北等地统一收网,一举打掉一个涉及多个省市的生产、销售假冒高端品牌白酒的产业链,缴获假茅台、五粮液、国窖等白酒150余箱,制作好的假酒包装包材十万余件,涉案金额高达500余万元。

低端白酒换装变“高档”

销售摇身一变成老板

去年8月,南湖区公安分局食药环侦查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市区城南路上某烟酒店可能销售假酒。接到线索后,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前期排摸。

经对这家店铺暗访排摸,民警发现吴某某经营的烟酒零售店对外经销的高档白酒出货量非常大,情况反常。根据前期排摸的情况,民警针对吴某某烟酒店的进货、销售渠道进行深入侦查,辗转温州、湖北等地,收集证据逐级进行分析,确定了一条较为完整的“产、供、销”假酒产业链条,同时,一个以李某某、林某某、夏某某为首的团伙也逐渐浮出水面……

李某某,河南人,2年前来到嘉兴。因为从事过品牌白酒销售工作,所以在白酒销售、一般鉴定方面比较有经验。

2019年下半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李某某通过老乡介绍,认识了做包装包材生意的谭某某。

“我们有全套的外包装,非常逼真,一般消费者根本无法辨认真伪。”酒盒、纸盒、防伪标识、酒盖、包装袋、酒瓶贴纸……看了谭某某提供的包装包材后,做白酒销售的李某某也是一下子无法看出真伪,仿真度非常之高。

“我平时销售品牌白酒既辛苦又赚不到什么钱,何不想点别的办法!”李某某当下动起了歪脑筋,决定用低端白酒“冒充”品牌白酒,赚取中间的差价,开始自己的“创业之路”,“购买同一厂家酒香型一致的低档酒,兑到回收的真的酒瓶里,一般人很难辨别出来……”

据李某某交代,假酒基本都是用同种口感的低端酒灌装到高端酒的瓶子里,例如茅台系列则用茅台王子、湘泉等灌装而成,加上包装包材的费用,每箱成本仅2000元左右,销售就是正常的市场价8000元左右,中间巨大的利润令人咋舌。

因为之前熟悉白酒行业的“套路”,李某某的生意很快就做得风生水起,身份也从销售员摇身一变成了老板。

而除了李某某赚得盆满钵满之外,烟酒店老板娘吴某某也收获不小,“正常渠道进货,卖出一瓶真酒基本就只能赚10元到20元,利润非常低。”吴某某说,因为之前从李某某处进过货,一来二去也成了朋友,从卖真酒到卖假酒,自己的利润也翻了10倍。在销售假酒时,为了在售价上不引起消费者的怀疑,吴某某也专挑“熟客”下手,通过给友情价、熟客价吸引对方购买,使其信以为真。

警方一举捣毁制售假酒窝点

假酒能够畅通无阻流向市场,很大原因系以假乱真的包装,专业化、职业化制造的假酒光凭肉眼、口感很难鉴别出真伪。

李某某和吴某某的“发财梦”还没做多久,就被南湖警方给盯上了。

今年7月中旬,在掌握确切情况后,南湖警方制定了详细的抓捕计划,开始对该团伙进行集中统一收网,先后在嘉兴南湖区、嘉兴经开区、湖北随县、温州苍南等地抓获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的李某某、吴某某、林某某、夏某某、谭某某等6人。

现场查获各类品牌假酒共150余箱,扣押酒盒、纸盒、防伪标识、酒盖、包装袋、酒瓶贴纸等假酒包装包材10万余件,捣毁生产假冒的包装包材生产线两条、假酒生产线两条,涉案总价值高达500余万元。

8月中旬,南湖警方在温州将谭某某的上家,专门生产销售假冒包装包材的林某某、夏某某抓获,夏某某专门研究高档酒的包装工艺,在巨大的利润驱使下,自己购买液压机、注塑机等设备,再到四川宜宾等地酒厂原料供应商处购买无纺布等原料,制作成的包装,基本可以以假乱真。

目前,李某某、吴某某、林某某、夏某某、谭某某等6人因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已被南湖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via.南湖晚报记者杜佳霖 通讯员 陆娟

图片由南湖警方提供

南湖晚报原创内容,如要转载,须经本报书面同意

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拒绝转载,欢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