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出京注意!今年十一长假,环京高速这些地方易拥堵

2020-09-25 13:59:38 作者: 自驾出京注意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从河北高速交警总队指挥中心获悉,根据近三年同期和今年主要假期出行数据,河北高速交警对今年十一长假河北高速公路出行情况进行了预判:

今年十一长假情况特殊,诸多因素使群众出行意愿增强,但仍存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等因素的限制。预计今年十一长假河北环京地区高速公路流量相比清明、五一、端午等假期将明显增长,环京日流量为28万辆左右,较去年国庆下降18%,较今年五一上升8%。

河北环省高速公路流量较去年将上升15%左右。

易发生拥堵路段:

京承滦平段、京哈香河段、大广高速固安段、京台冀京界、京藏东花园段等因北京安检易发生拥堵。廊涿高速,京港澳保定段,京藏东花园段,京哈唐山段,京沪青县段等路段因车辆集中出行易发生拥堵。

易拥堵服务区:

大广肃宁、任丘服务区,京哈山海关、北戴河、香河服务区,大广牛驼服务区,京台永清服务区等服务区因车辆集中停靠休息易发生拥堵。

易拥堵互通枢纽:

京台与京沪互通,长深与承赤、承朝互通,大广与黄石互通,长深与京秦互通,首都环线与京台互通,京昆高速冶河立交等互通立交因车辆变道穿插易发生拥堵。

河北高速交警温馨提示,自10月1日零时至10月8日24时,京津冀地区高速公路禁止危险物品运输车辆通行;出行前不要忘了给爱车做个系统检查,熟悉出行线路牢记上下站口名称;出行中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文明驾驶,发生交通事故后要按照“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的顺序妥善处理,不要在事故点逗留,以免引发二次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