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不是法外之地 男子微博辱骂警察被拘留

2020-09-25 14:54:11 作者: 网络不是法外

近日,一名网名为“我只是***的人”的网民在其微博中发布一张图片,图片拍摄的是一名交警在路口执勤。本是简单普通的照片,却因其配文而引起了网友的强烈谴责。该网民在图片注解中,言语低俗,恶意攻击咸阳市的创文活动,并在图片中心位置,利用红色字体恶语辱骂执勤交警。

为维护民警的执法权威,秦都交警大队及时向秦都公安分局报案,秦都公安分局立即安排警力调查取证,很快的还原了事件真相。

2020年9月18日上午9时许,秦都交警大队民警在市区邮政局十字执勤时,发现一男子骑电动车逆行进入十字路口,民警随即上前予以纠正,并劝其返回路口顺向行驶,该男子非但不听,反而要强行通过,执勤民警和交通志愿者一边耐心劝导该男子注重行为文明,一边劝其遵守交规,可是,该男子情绪激动,恶言相加,谩骂民警,嘴里说脏话,恶言妄论指责咸阳市创文活动的开展,并拿出手机对民警和交通志愿者挑衅拍照后离去。

事后,该男子利用自己的微博发布照片,恶意攻击咒骂交警,其行为严重违反治安处罚条例,2020年9月23日,该男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秦都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10日。

民警提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网络言论同样需要承担法律责任!每个人都需要为自己的一言一行负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