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创业贷款发放额突破亿元大关!

2020-09-25 20:12:33 作者: 淄川区创业贷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淄川区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发展遇到瓶颈,淄川区人社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创新工作方法和服务模式,积极营造健康的就业创业环境,采取“不见面审批”的方式,加强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落实,进一步扩大政策覆盖范围,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确保了全区就业形势整体稳定。

截至目前,淄川区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396万元,较去年全年新增2128万元,同比增长22.96%。其中,发放个人贷款10306万元,发放小微企业贷款1090万元,扶持自主创业609人,吸纳带动就业1598人。

目前,个人借款人范围由原来的14类扩大到21类群体,特别增加了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文化旅游等行业人群。对个人创业者由原15万元提高到最高2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对各类合伙创业或共同创业的,由原45万元提高到最高60万元贷款扶持。将小微企业当年新招用符合条件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数与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占比,由20%下降为15%,超过100人的企业,由10%下降为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