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所高校公布新生大数据,电科男女比失衡?网友:中飞院请求出战

2020-09-26 00:53:44 作者: 多所高校公布

2020年的高考录取工作已经结束了,高考录取的结束,也就意味着今年的高考生,将会开启人生新的旅程。从时间节点上看,虽然今年的大学新生报到,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相比以往有所顺延,但同以往一样,各所高校的新生报到还是会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最近,作为四川高考的权威信息发布渠道,四川教育发布,发布了一篇话题性十足的推文。推文发出后,不仅阅读量瞬间破万,而且还引来了众多网友的留言。高考的录取都结束了,按理说高考相关的信息不再会有太高的关注。为什么四川教育发布的这篇推文,又会引起同学们的讨论呢?原来四川教育发布的这篇推文是今年川内高校的新生大数据。

说到高校的新生大数据,大家并不陌生,它已经成为了高校每年的固定节目。虽然节目很固定,并且年年都会有,但是每年新生大数据的公布都会引发网友们的讨论。至于原因也很简单,高校的新生大数据包含了男女比例。

关于现在的大学生活,有人说没有恋爱过的大学是不完整的大学。对于这样的一种说法,相信一些同学不敢苟同。不过从大学生活的实际情况来看,大学里谈恋爱的同学已经有了很高的占比。大学里想谈恋爱,男生和女生的比例就很重要了。因为一旦比例失衡,找对象就会成为一件麻烦的事情。既然如此,那哪些川内高校的男女比,会更容易找到对象呢?根据四川教育发布的数据,西南财经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四川旅游学院等高校的女生新生总量都超过了男生。而内江卫生与健康职业学院的男女比更是达到了惊人的1:6.5。这样高的女生占比,也让一些网友留言到这是在诱导单身汪。

有些高校的女生多,自然就会有高校男生多,而男生多的高校,往往又会被戏称将会度过一个非常悲催的大学生活。因为男生多,也就意味着僧多粥少,找女朋友太难了。川内哪些高校是男生占比更多呢?男生占比高的高校,通常都会是一些理工类院校。四川教育发布公布的数据,同样也印证了这一点。川内的老牌985高校,电子科技大学男女比为4.28:1,成都工业学院为3:1,四川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的男女比为71.94:28.06。

不管是电子科技大学,还是成都工业学院,它们的男女比已经很失衡了。然而面对他们的男女比,却有同学不服了。为什么不服呢?因为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工业学院等高校的男生还是太幸福了。根据网友的留言,位于四川广汉的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男女比达到了恐怖的13:1,比男女比例失衡?中飞院请求出战。

一篇川内高校男女新生录取大数据的推文,让今年的高考生们讨论得不亦乐乎。面对那些男女比例失衡的高校,也有网友建言到,以后建校或者选校址的时候,应该将那些男生多的高校,建在女生多的高校旁边,这样不仅能够更加和谐,而且也能促进两个学校的发展。

高校开学了,你的学校男女比例平衡吗?欢迎大家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