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朝元老,被皇帝尊为“尚父”,老年十分好色,还被戴了绿帽子

2020-09-21 15:27:28 作者: 七朝元老,被

提起唐朝的郭子仪估计很多人都听说过,但是对他不是很熟悉。不过他的儿子虽然功绩没他大,但是名气却远远的超过他老爹,因为他儿子就是醉打金枝的主角,郭暧。因为喝了点酒连公主都敢打,也算是历史上第一人。

郭子仪一生服侍了七位皇帝,可以说是中国历史上服侍皇帝最多的一位大臣了,而且他功劳很大,官都做到了汾阳王,后来更是被封为“尚父”,意思就是皇帝尊敬的父辈。而且像他这样的功臣,而且掌握兵权的人很少能落得善终,他就做到了。不过他的仕途虽然比较顺利,但是感情生活却不是那么尽如人意。

因为郭子仪在晚年的时期比较好色,娶了很多个小妾。其中就有那么一位小妾居然给她戴了一顶翠绿翠绿的帽子。这个还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郭子仪发现之后居然没放过了这个小妾还有跟她偷情的人。

这个小妾其实算是郭子仪利用自己的权利从被人手里硬生生给夺过来的。他晚年时间在家净想着给自己找小老婆了。有一天他手下的一个人告诉他,在城里某个人家有一位姑娘小翠儿,非常漂亮,这郭子仪去一看立马就掉魂儿了。

于是便上门提亲,但是人家这位姑娘已经定亲了,再加上他年龄也那么大了人家对方就没同意。他就利用自己的权利让官府给人家安了个罪名,全家发配。包括定亲的男子家里也受到了牵连。

迫于这种压力,小翠儿没办法只好委曲求全嫁给了他。事情到这里其实也相安无事,可是这郭子仪还是个好显摆的人,每逢家里有客人的时候就让这个小翠儿出来给客人倒酒。

刚好有一天他请兵部的一些手下喝酒,其中有一位掌管兵部文件的一个小文书叫崔愈,二十多岁小伙子长得漂亮,但是不会喝酒。郭子仪就命令小翠儿给人家敬酒。结果这个时候,两人眼睛一对,互相看上了。

这崔愈从郭子仪家里走了之后啊是茶饭不思,刚好他家里有个下人看到了,问他,这崔愈就把这事儿说了。然后这下人给她出主意,然后趁着晚上翻墙头儿到了小翠儿的屋里面。两人一商量就决定当场私奔。

这第二天郭子仪一看自己小妾找不到了。于是下令全城秘密搜捕,但是这事儿毕竟比较丢人,也不可能明目张胆的去找。最后找了一段儿时间没找到也就不了了之了。可是这事儿到这里还不算完。

这崔愈刚开始风声紧的时候,把这小翠儿给锁到家里头,一直不让出门儿,这眼看一年过去了,这小翠儿实在是憋不住了,跟坐牢差不多。就央求着出去转转,崔愈也觉得风声过去了,就让仆人跟着她出去了,还特意弄了个纱巾蒙着面。

也该着出事儿,这小翠儿去绸缎庄看看想买点花布做衣服,刚好郭子仪府上一个老妈子也去哪里,看着小翠儿比较眼熟,就假装不经意的把她的面纱给弄掉了,然后确定之后立马就回家报告了郭子仪。

郭子仪虽然知道了这事儿,但是也不可能明目张胆的就去人家家里去抓人,因为他的官职太高了,再加上这事儿在古代是非常丢人的事儿。就私下里让这个崔愈过来问话。这崔愈也是个软骨头,到那儿就一五一十全部都交代了。

不过郭子仪为了顾忌自己的脸面,也没把这崔愈怎么样,小妾也没法要了,毕竟跟人家住了一年了,但是这口气怎么出呢?就把这气撒到给崔愈出主意那个仆人身上了。派人给那个仆人抓起来给秘密弄死了。

文|小王历史解说,原创不易,转载请注明,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