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人方面很准的刘备,居然会在选继承人的时候眼瘸了?

2020-09-21 15:26:03 作者: 在看人方面很

有很多人说,刘备有四个儿子随便选哪个都比刘禅好。其实,这个观点是错误的,大家太过于唯结果论,大家都是把结果放在了前面,如果,大家不知道结果的话,刘禅也不会得到这样的骂名了。这样也太想当然了。就算你不相信刘禅的能力,你也该相信刘备看人的能力吧!刘备在看人方面是相当的准,这样的人会在选自己的继承方面眼瘸?这明显是不可能的,好吧!

其实刘禅绝对不是网上谣传的那么昏庸,虽然他没有刘备的雄才大略,但也是一个可以守成的君主,可以并不是一个可以一统天下的守成君主,只是偏居一隅的蜀国。(如果,刘禅真的昏庸的话,他的那些弟弟早就把他掀翻了)

早期的蜀国可以看起来很强大,屡战屡败、屡败屡战,那是因为在当时还没有形成三足鼎立的形势,那些所谓的群雄其实只是从长辈那里继承来的,在当时刘备虽然每次战败,但是想要找点立足之地还是可以的,更何况当时的汉帝还在,刘备还有“中山靖王之后”的称号,这个称号还是有点用的。

直到后来,群雄变成了三雄,正式形成的三足鼎立,再到后来的蜀吴相继称帝。在经过蜀吴的一战之后,蜀国基本上再也经不起大败了,在人口、钱财、粮食方面的问题,蜀和魏的战争中,魏国有失败的资本,但是蜀国没有,当时的蜀国就像一个瓷瓶,在来一次他就真正的完了。

就算当时刘备还在,但是那些能打仗的人都死了,就剩下一个诸葛亮了,在情况下,就算是刘备也难力挽狂澜。在当时魏国的领土面积比蜀国大,人口数量比蜀国对,钱财粮食比蜀国多,就连人才这方面也比蜀国多,在这些情况下,蜀国凭什么能赢魏国?蜀国在刘禅接手后,可以说正处于一个要什么没什么的状态,你让蜀国怎么跟魏国比。

所以,蜀国会灭亡也是必然的!并不能全刘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