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死囚犯,翻身做了皇帝,开启一片盛世

2020-09-21 15:24:10 作者: 一名死囚犯,

不要以为出生在帝王家就很幸运,在中国历史上,就有这么一位最不幸的皇帝,他一出生就被关押在监狱,是一名钦定死囚。这个只想走出大牢,获得自由都是奢望的死囚犯,这个原来就没有任何希望能够继承皇位的人,最后却鬼使神差的成为了一代明君,他就是汉宣帝刘洵。

汉宣帝刘洵从一出生就是个悲剧,因为这一年长安城内发生了“巫蛊之祸”。由于受到牵连,刚刚满月的他就被关进了长安天牢。还好当时看管他的监狱长丙吉为人正直,心地善良。他知道卫太子受到了冤屈,并没有犯下滔天大罪,看到这个无辜的皇家血脉,他便安排了两个忠实厚道的女囚照顾这个婴儿。

大牢的环境那是十分的恶略,丙吉尽量安排干燥通风的牢房给他们,可是孩子毕竟还小,经常生病,要不是丙吉找大夫给他看的及时,他都死了好几回了。一晃五年过去了,这个小皇孙还没有离开过监狱的高墙,丙吉看着这个经常生病的小皇孙,于是就给他起了个名字叫刘病已,意思就是他以后就再也不会生病了,他的病都已经全好了。

后来汉武帝大赦天下,所以刘病已也被释放了出来。丙吉多方打听到刘病已的舅曾祖母家就在长安附近的杜县,于是丙吉就把刘病已送了过来,从此以后,他才过上了正常的生活。真相终有大白的那一天,晚年的汉武帝最终还是查到了“巫蛊之祸”的真相,内心十分后悔,让自己的儿子白白冤屈而死,伤心欲绝的汉武帝开始为这个案件平反昭雪,从此以后刘病已的命运开始改变了。

汉武帝临终前还对自己亲手害死自己的儿子而后悔呢,当他得知他还有一个孩子在民间的时候,就下令把他带回宫中,刘病已也正式恢复了皇家身份,从此以后也接受了皇家教育。刘病已也是不负众望,不像其他皇子,只知道享乐,他学习用功,了解民情,他的声望越来越好。

刘病已是没有争夺皇位的能力的,他没有什么背景,也没有什么靠山,没有谁支持他。可是事情就那么凑巧,汉昭帝英年早逝,这时候掌握大权的司马大将军霍光,想独揽大权,就想找一位他可以控制的皇帝,这时候的刘病已成了他的最佳人选。就这样,曾经是一名死囚犯,翻身坐上了皇帝,从此开启了一片盛世的景象。

坐上皇帝的刘病已,改名为刘洵,他就是历史上有名的汉宣帝。即位以后的刘洵,彻底消除了霍氏家族的势力以后,开始了大刀阔斧的改革,早年生活在民间,他深知吏治的好坏,直接影响着会社的发展。于是他整顿吏治,惩治官场黑暗,贪污等现象,实施了很多有利于国家发展的政策。此时国家稳定,经济一片繁荣,开创了中兴的局面,后人还把他和汉昭帝并成为昭宣中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