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牛市又回来了?两市成交重上万亿

2020-07-30 16:50:59 作者: A股牛市又回

  昨日两市成交量不足9000亿,正当以为牛市要结束时,今日两市突然暴动起来,各板块争相表现,个股全面活跃,不少股民高呼牛市又回来了!

  盘面情况:

  今日两市指数低开高走单边上行,外资大幅回流,科技股、抗疫概念、券商等带头大涨,两市成交再上万亿。个股呈普涨格局,逾百股涨停,建设机械等绩优趋势股继续新高。午后情绪与指数共振走强。板块上,市场热点主线围绕疫苗、半导体、券商板块,前期超跌科技股整体反弹,医疗医药、卫星导航、家电、免税、区块链、军工等板块轮番走强。整体看,板块仍以轮动为主,趋势股强者恒强,市场赚钱效应好转。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2.06%,深证成指涨3.12%,创业板指涨3.78%。两市全体成交10467亿。

  资金流向:

  北向资金一改连日流出状态,今日大幅回流。根据东方财富网数据,全天净流入101.3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5.1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86.13亿元。(注:北向资金虽然对于A股而言,每天的进出规模不大,但由于他们多次在重要节点上都出现了较为准确且领先的动作,所以一般当北向资金连日大笔净流入或净流出就需特别注意。)

  根据东方财富网数据,主力资金方面,全天净流入达338.5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