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后,冬瓜汤要多喝,多加2样食材,营养翻倍又鲜美

2020-08-28 19:06:11 作者: 入秋后,冬瓜

(本账号已与“**骑士” 签约,本文原创,搬运转载必究)

入秋后,冬瓜汤要多喝,多加2样食材,营养翻倍又鲜美。

最近进入秋天之后,天气有一些湿冷了,而且最近雨水也不是很少,经常性的下雨,每下一场雨之后,天气都随之变得冷了起来,所以在这个季节,除了秋燥之外,也是要注意保暖。另外在饮食上一定要多多的荤素搭配,除了吃的好之外,还要多喝一些汤,秋天的时候可以多喝冬瓜汤,冬瓜具有去湿利尿的作用,而且营养价值也很高,所以在这个季节,不妨用冬瓜和其他的食材搭配起来,做一道美味的冬瓜汤吧!

今天去超市买了一块冬瓜,我是选用冬瓜,再加入豆腐和枸杞这三样食材,做了一道美味的汤品,这样做出来的冬瓜汤是非常清淡而且又营养美味的,做法也非常简单,因为前几天入手了三禾奶汤炖锅,用这个锅做就非常简单省事了,做完之后正好是一大汤碗,非常好用,说一下详细的制作步骤,想吃的不妨做来试试吧!

【食材准备】?

冬瓜,豆腐,枸杞,盐,鸡精,植物油。

【烹饪步骤】?

①买回来的冬瓜先把表面清洗干净,然后去掉冬瓜皮,去掉冬瓜瓤,然后把它切成小一些的块状备用,注意冬瓜要切的薄一些,这样在炖煮的时候更加容易入味。

②接下来就把豆腐清洗一下表面,然后切成条状,豆腐一定要选择比较硬一些的老豆腐,做汤的话是不适合用嫩豆腐来做的,这样很容易煮成一锅粥,豆腐是不成型的。

③枸杞准备好了之后,把它清洗一下,控干水分备用,在三禾奶汤炖锅中加入少许植物油,加热到六成热,把冬瓜先放进去煸炒断生。

④接下来倒入和汤碗持平的清水,然后再把枸杞放入锅中一同去煮,枸杞也是要提前放入一段时间的,否则表面很硬,吃起来会咯牙。

⑤等冬瓜和枸杞全部煮熟了之后再把豆腐放进去,这时再撒上盐来提味,继续炖煮一分钟,让滋味充分渗透到汤里面。

⑥熟透之后就可以关火了,最后再撒上一勺鸡精,把它搅拌均匀,这样一道非常好喝的冬瓜枸杞豆腐汤就做好啦。

看上去清新有食欲,喝起来有非常的入味,还能够去湿利尿,真的是一道不可多得的好汤品,秋天特别适合喝,想喝的不妨就做来试试吧!

⑦用三禾奶汤炖锅做的话有一个好处就是非常入味,因为放在煤气灶上煮的话,采用小火盖盖的方式慢慢去熬煮,这样能够使汤品的味道更加浓香,喝起来更美味,如果你也想要炖出更好喝的汤品,不妨也试试这款锅吧!

点击下面的链接即可购买。


【烹饪小提示】?

⒈豆腐有两种,一种是南豆腐,一种是北豆腐,南豆腐非常软嫩,适合凉拌菜吃,北豆腐是比较硬一些的,适合做汤,所以再买的时候一定不能选错。

⒉如果家里有孩子的话,就不建议放胡椒粉了,如果是大人吃,建议放上胡椒粉来喝,这样味道会更好。

这里是铲子爱厨房,我是球球妈,一个爱分享的美食博主,每天都会分享美食的制作方法和烹饪技巧,喜欢我的原创作品,记得点赞,转发和关注哦,您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感谢您的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