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进·共渡难关 | 我会成功举办2020年企业交流分享会

2020-09-26 05:14:07 作者: 携手共进·共

值此国庆中秋佳节到来之际,9月24日,深圳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2020年企业交流分享会在马哥孛罗好日子酒店成功举办。我会创始人、执行会长孙利,我会执行会长、深圳中航信息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常远,以及50多位各行业企业家代表欢聚一堂,共叙友情,共话发展。此次活动由我会党支部书记兼秘书长杨琴主持。

领导致辞

孙利执行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能在国庆中秋即将到来之际和大家欢聚一堂,感谢企业家们长期以来的支持与信任。希望企业可以通过本次活动分享经验、畅谈感悟,在增进交流和感情的同时,鼓励更多的企业创新发展、突出重围。在会上,孙利执行会长还和大家分享了促进会服务企业的新思路:一是搭建平台、对接资源,在助力企业销售上做好服务;二是在技术上帮助企业升级,通过激励企业自主创新和增强国际合作“两手抓”,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我会执行会长孙利致辞

常远执行会长在分享中表示,受疫情影响,全球经济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强,给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新的困难和挑战。后疫情时代,企业发展风险与机遇并存,用好政策对于中小企业的生存和发展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同时,应抓住新基建发展机遇,突破数字壁垒,顺势而为推进传统线下业态数字化改造和转型升级。此外,常会长还鼓励企业家们应当保持乐观,积极创新,找准定位,适时调整发展战略,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各项挑战,从困境中实现突围。

我会执行会长常远致辞

主题分享

今年以来,受全球疫情影响,除医疗物资和设备的出口外,其他外贸行业订单纷纷被迫取消。深圳作为中国第一出口大市,民营企业进出口占全市外贸比重超过六成。据我们调研了解,很多中小企业都遇到了比较大的困难。疫情的影响还在持续,企业应该如何应对?在我们的会员中,已经有不少企业通过创新思路、转型升级,在困局中突围成功。

我会党支部书记兼秘书长杨琴主持会议

为此,我们特邀深圳市杰普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菱亚能源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拓野智能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越疆科技有限公司等优秀企业代表围绕“疫情之下,企业的困境与机遇”主题,多方面多层次地进行了分享,激励深圳中小企业持续抱团取暖,携手合作,把握机遇,创新开拓,砥砺前行。

分享嘉宾:

深圳市杰普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健

分享嘉宾:

菱亚能源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竽伶

分享嘉宾:

深圳市拓野智能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付毅刚

分享嘉宾:

深圳市越疆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白阳

主题演讲

当前粤港澳大湾区已上升为国家战略,而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城市之一,再次被委以重任建设先行示范区,新一轮政策红利将密集落地。深圳市前景科技系统研究院院长张义通过结合实际案例与大家分享了“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历史性机遇与中小企业面临的挑战”,让在场的企业家深受启发。

参与活动的企业纷纷为促进会点赞,表示自疫情以来,促进会通过举办各类活动为企业发展破局,进一步增强了携手共进、共渡难关的信心和决心。此次交流活动也为企业下一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有助于企业精准定位,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赢得市场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