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进工厂是为追女孩,副总听说原因后把中意女孩的人调到另一个车间,男子心怀愤恨破坏生产,被拘役四个月

2020-09-17 11:25:51 作者: 混进工厂是为

某工厂里新来了一个工人小江,他说自己上班不是为了上班,而是为了追女孩儿。上班第一天没被分到女孩所在的车间,追女孩儿多了许多不便,小江对主管分配的张副总心怀怨念。

小江从小娇生惯养,得知自己喜欢的女孩儿在这家工厂上班,学习了喷漆技术后,硬是让父母找关系安排他进了这家工厂,而且就是为了跟这个女孩一个车间。结果事与愿违。

小江平时工作随着性子来了,经常被张副总批评,张副总听说了他来工厂的原因,便把小江中意的人调到另一个车间,还坚决不同意小江的调岗要求。之后,小江从同事那里听说了女孩和别人恋爱的消息,心怀愤恨,想整整张副总。

小江听说工厂最近在抓质量生产,而且张副总向高层承诺过,如果不能按时交工或者交工不合格,他就自愿辞职。于是,小江将涂料里添加了凝固剂,使涂料损坏,不能使用,导致工厂生产难以继续进行。然而,却被车间内新安装的摄像头抓了个现行。

工厂调取监控录像后,立即报警。当地检察机关以小江涉嫌破坏生产经营罪做出批准逮捕决定。后续,当地人民法院以破坏生产经营罪对被告人小江判处拘役四个月,缓刑八个月。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六条

破坏生产经营罪

由于泄愤报复或者其他个人目的,毁坏机器设备、残害耕畜或者以其他方法破坏生产经营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初入职场应摆正心态,努力学习,尽快的适应社会、融入社会,报复和破坏不仅不能解决问题,反而会更加激化矛盾,尤其当自身行为对社会造成严重危害之后,还将面临法律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