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外有情!鞍山外卖小哥交通违规被查 交警暖心帮忙送餐

2020-09-17 11:22:14 作者: 法外有情!鞍

“外卖小哥车坏了,我们是这边的民警,帮忙送餐,请你不要给他差评!”近日,辽宁省鞍山市一名市民接到了交警打来的外卖电话。

原来,9月14日,鞍山市公安局骑警王铁钧、黄星翰在中华路平安街巡逻时,拦停了一名没戴安全头盔的外卖骑手,在进一步查询中发现该名骑手还涉嫌无牌无证驾驶摩托车。

针对外卖小哥多项交通违法行为,两名交警对其进行耐心教育。但随后,当交警了解到,外卖小哥送一单才赚几元钱,如果被客户投诉,损失的程度可能导致一天的辛苦白费。

为了让外卖小哥安心回大队接受相关处理,交警接过其手机,仔细查看了订单,立即联系了该单的客户确认了位置,告诉对方会尽快送到。此时,外卖小哥深受感动,愧疚地连声道谢。

随后,两名交警赶到送餐地点,将餐送到客户手里。

法外有情太暖心,不过交警提醒广大外卖小哥,虽然昼夜奔波很辛苦,但这不能拿来作为违反交通法规的借口。遵守交规,文明出行,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要永远排在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