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载着20多名喜宴宾客的大巴车突然起火,被烧成空壳……

2020-09-26 19:17:14 作者: 突发!载着2

楚天都市报9月26日讯(记者满达 视频剪辑贾淑瑞)喜宴结束后,一辆送宾客离开的旅游大巴车突然起火,司机急忙疏散车上二十多名乘客逃生,但大巴车还是被烧成了空壳,电车线缆也受殃及被烧断。26日下午2时许,这一幕发生在江岸区解放大道解放公园门口。

市民周女士介绍,26日下午2时许,她开车途经解放大道,准备走长江二桥回武昌。车才到三阳路附近,前方车辆拥堵,远处还冒着滚滚浓烟。等她走到解放公园对面时,这才发现停在对向车道的一辆旅游大巴车已被烧成了空壳。

市民叶先生说,他路过解放公园门口时,这辆大巴车还在冒浓烟,马路对面的永清街消防救援站消防人员在持泡沫枪救火。叶先生打听得知,这辆大巴车从黄浦大街方向驶来,车尾部突然起火,司机连忙靠边停车,疏散车上二十多名乘客逃生。

下午3时,楚天都市报记者赶到现场时,火已被扑灭,烧成空壳的大巴车停在路边,等待救援。因大巴停靠点上方是电车线缆,有一根电缆被烧断,掉在了路面。受此影响,后方的公交站有两辆电车停在原地,无法前行。

消防员救火后,有大量泡沫散落在非机动车道,多名环卫工人正在清扫。一位环卫工介绍,当时这辆大巴车从黄浦大街方向驶来,车厢靠尾部位置起火,司机组织人员疏散。但大巴车上座椅等物品极易燃烧,很快就冒起了滚滚浓烟,虽然消防救援站就在马路对面,但大巴烧得太快,还是成了空壳。事后,他从车上乘客处了解到,他们中午刚参加完婚宴,新人家雇了一辆大巴车送他们从酒店离开,结果发生意外。乘客们随后离开了现场。

记者看到,这辆旅游大巴车是武汉牌照,司机情绪有些低落,不愿多说什么。在现场处理的交警登记了司机的相关信息,称要将车拖到指定停车场,让司机配合处理。

下午4时,施救车辆准备将大巴车拖走,电车公司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处置。他们称,等大巴车拖走后,就可以对电缆进行修复,修复需要1小时左右,到时候电车可以恢复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