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 承莆戏文化 育趣蕴少年

2020-09-26 19:14:03 作者: 未成年人 |

承莆戏文化 育趣蕴少年

钟灵毓秀的兴化大地,自古“文教兴,戏文盛”。我们感念祖先为我们保留和传承了这样古朴雅典、精美绝伦的戏曲艺术,莆仙戏以“宋元南戏活化石”,“中国最具古老的剧种”自居。

9月24日上午,由中共城厢区委宣传部作为指导单位,中共城厢区委文明办、城厢区教育局、城厢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城厢区融媒体中心联合主办,莆田市艺校、城厢区第一实验小学承办的城厢区学校美育“戏曲进校园”活动,在城厢区第一实验小学举行。

舞台上,来自莆田市艺术学校的演员们向同学们展示了娴熟的唱腔、优美的舞动。《春草坐轿》、《百花亭》、《戏巫记》《访友》等曲牌轮番上演,尽显莆仙戏独特魅力。

演出精彩纷呈,莆仙戏演员们和同学们精彩互动,赢得师生经久不息的掌声。

城厢区第一实验小学是莆田市“莆仙戏进校园试点校”。此次联合莆田艺校开展“莆仙戏进校园专场”演出活动,将莆仙戏曲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使孩子们近距离接触莆仙戏曲文化,感受莆仙戏曲文化优秀传统文化魅力,营造了师生广泛学唱、爱唱、会唱、唱响戏曲的浓厚氛围。

在城厢区学校美育“戏曲进校园”活动期间,城厢区第一实验小学还举办了“翰墨飘香 书蕴校园”书法绘画展,展出种类丰富、风格多样的学生书法、绘画展作品,展现了学生书法创作水平,以及活跃的校园文化生活。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