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情画意醉双节 南宁第六届青秀中秋诗会其情美美

2020-09-26 22:48:54 作者: 诗情画意醉双

诗朗诵《这是我深爱的土地》。广西新闻网记者 陶媛 摄

中秋诗会吸引了众多文朋诗友共度诗乐夜。广西新闻网记者 陶媛 摄

诗人伍迁(左一)获颁2020年度“青秀诗人”荣誉称号。广西新闻网记者 陶媛 摄

古筝弹奏《平湖秋月》。广西新闻网记者 陶媛 摄

书法家李其华(左一)给南宁青秀区作协赠送墨宝。广西新闻网记者 陶媛 摄

诗朗诵《大地的寓言》。广西新闻网记者 陶媛 摄

现场赠书《人间有大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诗选》。广西新闻网记者 陶媛 摄

中秋诗会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陶媛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9月26日讯(记者 陶媛)“邕江滋润着历史的理想,沃土培育着现实的辉煌……”伴随着动听乐声,一首首饱含情感的诗歌婉转悠扬。9月25日,南宁青秀区中秋诗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那书苑举行,广西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牙韩彰,广西民族出版社副社长曾喜田,广西作协常务副主席朱山坡,广西作协副主席田湘,壮族作家创作促进会会长黄鹏,青秀区文联副主席、青秀区作协主席王迅等领导和作家,以及近百名文朋诗友共庆双节,共度诗乐夜。

当晚,诗人农秀红、普缘阁、铂斯、陈志华等先后登台朗诵《立秋不同事物的表情》《大地的寓言》《人间圆月》《今晚的青秀,星光灿烂》等原创诗作,诗歌爱好者黄素倩、水纤纤、赵霞、农云海、周清华集体朗诵《魅力青秀》,崔焱演唱原唱抗疫歌曲《樱花又飞时》、京族表演艺术家苏海英古筝弹奏《平湖秋月》、青秀区音协主席詹尤丽演唱《望月》……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现场充满了掌声欢笑声,其情美美,其乐融融。作家诗人们不仅自己创作作品,还统筹主持、舞美、配乐,通过朗诵等形式完美呈现作品,展现了广西厚重的历史文化和广西人的文化自信,也从侧面体现了广西文人群体的创作热情。

广西民族出版社举行赠书仪式,给南宁青秀区作协赠送《人间有大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诗选》,并现场朗诵牙韩彰的抗疫诗《你的壮举让我热泪盈眶》和朱山坡的《小雪去后》。

中秋诗会还现场颁发了一年一度评选的“青秀诗人”奖。获得2020年度“青秀诗人”荣誉称号的是诗人伍迁,青年画家刘才世现场朗诵了伍迁的诗作《滚烫的月亮》。

据悉,南宁青秀区中秋诗会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得到众多诗人、作家的支持和好评。青秀作家诗人群体创作丰富,情怀宽广,尤其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的特殊时期不断推出优秀的抗疫作品,贡献了文学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