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代人的心愿!孟津籍烈士马世贤的亲人已找到!

2020-09-26 23:37:29 作者: 几代人的心愿

9月27日,我国将迎回第七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及相关遗物,让他们可以安眠在祖国的怀抱。这些英雄是谁?他们的亲人又在哪里?今天,帮助烈士寻找亲人的消息已经刷屏,根据线索,孟津县委、县政府及退役军人事务局迅速展开行动,收集线索,根据现有资料反复比对,最终帮助烈士马世贤找到了他的亲人——侄孙马万营 马万儒。

马世贤是孟津县朝阳镇向阳村人,1950年3月参加革命,1951年4月在战场上壮烈牺牲。据侄孙马万营介绍,从小便听父亲多次提起,自己还有一个二爷,在抗美援朝的时候壮烈牺牲。

马世贤结婚不久,便参加革命,未留下一儿半女。当父亲马南方知道他牺牲后,痛不欲生,几度消沉。马南方在临终时嘱托后代子女,一定要把马世贤的遗骸找到,让他“落叶归根”,这些话也成为了马家几代人的“心愿”。

现在亲人已经找到,侄孙马万营、 马万儒的心情十分激动。

孟津融媒记者对此事件将持续跟踪报道,敬请关注。